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召开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师资培训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志新)为进一步推进西平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阻断工作,提高项目管理人员技术水平,2017年12月26—27日,西平县卫计委在佰顺酒店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师资培训暨管理培训会。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院长、妇产科主任、检验科主任、保健科主任和信息管理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jhaGxj19..jpg.jpg

培训现场

gNJ7b3n2..jpg.jpg

参加培训人员

会上,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对2017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项目工作规范化实施与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掌握相关处理技术要点,把学到的新技术、新知识应用到临床工作中,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产科、儿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增强母婴阻断意识,提高母婴阻断技术水平。

县艾防办主任赵瑾、感控办主任秦丽、产科主任高丽珍、保健科长李春霞、围保科副主任陈改枝、急诊科副主任胡敏、检验科主任刘东阳、新生儿科副主任李明丽、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魏爱民围绕《西平县预防HIV梅毒和乙肝工作进展》、《梅毒孕妇及所生儿童的治疗及管理》、《婴儿感染HIV早期诊断技术及工作要求》、《HIV阳性孕产妇的治疗及管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与防护》、《预防母婴传播与孕产期保健服务》、《乙肝母婴传播的预防》、《艾滋病流行形势分析》、《梅毒血清学检测的操作规范》等课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笔试。

通过培训,各医疗卫生单位明确了所要承担的职责和任务,从事此项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掌握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基本知识、技术规范与相关政策,为进一步完善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夯实了基础,进一步提高了母婴阻断效果,对西平县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预防 艾滋病 母婴 传播 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