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鹏举)12月26日,西平县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西平迎宾馆三楼多功能厅召开。

YvMqlnkX..jpg.jpg

座谈会现场

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赵海金、张新、管保臣、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赵海波、闫力出席会议。西平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扶贫办主任,省(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各乡镇(街道)推荐的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平县县长李全喜主持。

 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他们谈发展、谈作为、谈思考,交流了驻村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并就推进驻村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

帮扶单位代表也在会议上做了发言,对驻村工作中好的帮扶措施,好的做法进行了交流。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会上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体驻村第一支部书记表示亲切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聂晓光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头等大事、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摆上位置,加强领导,综合施策,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行动、相互配合,整体联动、全力支持,通过资金投入、项目引进、人力支持、帮扶带动等方式,加大对派驻村贫困户的帮扶力度,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劳务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聂晓光说,自今年4月27日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以来,西平县先后从县直单位选派了25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317名帮扶队员,实现了全县所有行政村、有贫困人口的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全覆盖。572名同志紧紧围绕全县工作重心,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敢于担当,意气风发,主动作为,集中攻坚,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经过8个多月的共同拼搏、艰辛鏖战,克服了诸多困难,取得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明显成效。

聂晓光指出,脱贫攻坚中的辛勤付出,集中展现了加快发展、帮民致富的担当精神;集中展现了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无畏精神;集中展现了顾全大局、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集中展现了真心扶贫、亲情帮扶的为民精神。

 聂晓光要求,驻村干部要鼓足干劲、无愧时代,坚决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弄清楚驻村“干什么”,要学会驻村“怎么干”,要确保驻村“干得好”,要提升驻村保障力度。

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一线,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发挥了驻村任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尖刀连”、“排头兵”、“生力军”作用。第一书记是战士、是旗帜,更是桥梁纽带,可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委对第一书记们寄予厚望,群众对他们充满期待。希望第一书记们要不负重托,扎根农村,敢于担当,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乡村这片广阔天地里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第一书记 座谈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