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于楼社区第一书记陈龙朝的爱民情结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洪涛 吕晓)他是第一书记,把住在村里的百姓当成自己的亲人;他是劳保所长,深知百姓疾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抚恤送到百姓心坎上。他就是西平县人社局派驻于楼社区任职第一书记的柏苑街道劳保所长陈龙朝。

b8sb2xan..jpg.jpg

陈龙朝(中)入户走访

12月27日,一大早,陈龙朝像往常一样,买了礼品,来到了西平县中医院10楼内科病房,亲切看望自己分包的贫困户张战奎。

张战奎42岁,自己身患疾病。小儿子还在上小学。陈书记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后,经济上资助,情感上沟通,慢慢,这个家有了起色。

在病房里,张战奎说:“陈书记对我很关心,对我们一家很照顾,经常上我们家,有活干活,有忙帮忙,对我们太关心了。我也太感谢他了,在住院期间,来看望我好几趟,补助资金,内心话太感谢他了,真是个好书记!”

HhA2Uykf..jpg.jpg

陈龙朝(左)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I8aob41a..jpg.jpg

陈龙朝向群众发放印有脱贫攻坚知识的食盐

这天刚好赶上县柏苑豫剧团的演出人员正在社区文化广场演出大型现代扶贫励志戏剧《柏国情》,陈书记就抓着这个时机,现场为观看演出的观众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把印有脱贫攻坚知识的食用盐发给群众,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感受。

一回到村里,陈书记又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时召开会议,马不停蹄落实前天晚上县里第一书记座谈会的相关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时至中午,他所派驻的于楼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合义说:“从陈书记来到于楼社区以后,对脱贫攻坚很重视,要求的也很严,和群众也打成一片,不断的下去走访,晚上工作到十一二点,不分白天和黑夜,群众对他的工作很满意,也很支持!”

贫困户裴白妮说:“龙朝,卫峰,周主任跟李付国都关心我们,最近又送保暖杯子,这又送个轮椅,每月都来访两三次,内心感激不尽!”

他像一团火,温暖了贫困户的心。他用点点滴滴的工作实绩,为我们呈现了一个驻村书记的为民情怀。

于楼社区第一书记陈龙朝说,“自今年五月份派驻于楼社区任职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我牢记县委嘱托,真心为村里排忧解难,让精准识别出的全社区11户28人贫困人员真正享受到的党的温暖和抚恤。驻村工作千头万绪,离不开派驻单位县人社局和柏苑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帮助、关心和支持,离不开于楼社区党支部和2100多名群众的支持理解。今后,我还将继续努力,访贫问苦,扶贫扶志,真正让党的脱贫攻坚事业在基层开花结果,争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组织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于楼社区 陈龙朝 爱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