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召开卫计系统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大会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彬彬)12月12日,西平县卫计系统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大会在县卫计委礼堂召开。大会由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小杰主持,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各民营医院院长,县卫计委机关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AhcmrVrV..jpg.jpg

宣讲大会现场

DIHFwXYN..jpg.jpg

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讲话

会议通报了西平县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从大病集中救治、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对贫困人员的优诊帮扶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对认真开展以“万名干部学政策,政策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活动,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和辖区内乡村医生进行全员政策培训。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在本单位显著位置设立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在导医处设置政策咨询台;结合行业特点,重点做好对全县所有贫困村的健康扶贫政策及典型案例宣传。三是乡镇健康扶贫宣讲员对本辖区扶贫工作人员、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一次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四是乡村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辖区内慢病患者开展一次随访活动,进行入户面对面宣传。五是对全县大病、重病患者开展一次集中巡诊活动,同时进行“床边”政策宣传。

会议强调,实施健康扶贫是一项要求高、政策性强、点多面广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契机,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和政策执行力,精准对接贫困群众健康需求,切实维护好贫困群众享受脱贫攻坚政策的权益,努力取得健康扶贫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真脱贫、脱真贫构筑坚实的健康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卫计系统 健康扶贫 政策 宣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扶贫战线上的水利人——马欢

    马欢,中共党员,西平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2016年7月份,按照西平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被选派到出山镇姚岗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 西平县师灵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连日来,为进一步强化河长治水责任,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西平县师灵镇各村将小洪河、运粮河、关桥河、聂河等河道巡查和清洁作为重中之重,迅速行动、全面推进,确保河长制工作做实做细。

  • 西平县水利局扎实推进自备井关闭工作

    为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缓解城市地下水超采和水资源日益紧张的状况,按照《西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平县城市公共供水范围内自备井封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西平县水利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地下水压采、自备井封闭工作。

  • 西平县召开免疫规划规范管理培训会

    为促进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免疫规划工作水平与质量,12月12日,西平县在县疾控中心召开全县免疫规划规范管理培训会。

  • 西平李运发——医泽乡邻的乡村大爱医生

    在西平县,有一位叫李运发的乡村医生,他秉承医者仁心的理念,40年坚守在默默无闻的乡村诊所,不计得失,不求回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