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的上蔡驻村第一书记张春丽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工作中的张春丽

工作中的张春丽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肖喜峰)初冬时节,北风吹来,寒意袭人,行走在上蔡县东岸乡大苏村,看到的却是一派欣欣向荣、其乐融融的景象。放眼望去,笔直平整的水泥道路,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碧波荡漾的小池塘,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提到这日新月异的变化,就不得不提一个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春丽。

2015年9月,张春丽从上蔡县新华书店选派到大苏村担任第一书记。肩负组织的重托,着眼群众的期望,从此她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一心一意为村里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

建强组织,树起一面旗帜。作为第一书记,张春丽把村党支部建设放在首位,软件、硬件两手抓,努力提高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和村“两委”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工作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积极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和后备干部2名,为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购买了办公桌椅和会议桌椅,粉刷了门窗,制作了扶贫政策和党建知识宣传版面,今年还新建了高标准的村室,即将投入使用,真正建强了班子、带好了队伍、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干劲。

走访慰问,倾注一腔热情。从机关单位来到田间地头,张春丽迅速完成了身份角色的转变,用较短的时间把全村一户不落地走访了一遍,对贫困户更是走访了多遍,把搜集到的村情民意记在日记本上,更记在心里,真正吃透了村情,掌握了民意。村民们常说:“张书记不是在贫困户家里走访,就是在去往贫困户家里的路上。”

村里的香菇种植基地

工作中,张春丽严格落实扶贫开发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聚焦“六个精准”,带领大苏村开展贫困户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档卡整改规范工作。精准识别完成后,依据贫困户家庭情况和技能条件,“一户一法”因户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致富的“措施”。

整治环境,美丽一个村庄。“村庄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让老百姓在更美丽、更舒适的环境里生活”,一直是张春丽的梦想。为此她带领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美化、亮化村庄环境。对进村道路和主干道全部硬化并种植行道树绿化,村道两边用石砖垒砌,建设精致的小花池。2017年争取资金90多万元修路2.58公里;近期又争取资金110万元计划修路2.77公里,即将动工; 2016年争取资金5万元安装路灯100多盏,照亮了昔日昏暗的村庄;争取资金16万元对村里的电网进行了改造升级;2017争取资金80万元实施环境整治项目,对坑塘进行全面整治,加牢加固、清理铺砖;协调单位为村里配备7辆垃圾清运车,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村庄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巾帼不让须眉 上蔡 驻村第一书记 张春丽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巾帼不让须眉 警花助力抓逃犯

    新一届局党委成立以来,迅速调整了工作部署,进一步严格了奖惩制度,广大民警精神振奋,干劲十足,相继破获了一大批重大刑事案件,打掉了多个犯罪团伙,端掉了一大批黄赌毒窝点,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对泌水派出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多名一线基层民警因此立功受奖,在这种你追我赶,踊跃争先的良好氛围带动下,女民警也当仁不让,巾帼不让须眉。泌水派出所民警郭相霞在认真管理业务台账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侦查破案工作,于近期成功助力所民警抓获网上逃犯一名,为全局民警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 固始县环保局:大宣传战高温 巾帼不让须眉

    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暨环境污染源普查专项行活动,至今已十余天,在担负驻马店新蔡县和西平县普查工作的这支170人队伍中,有一支默默奉献,恪尽职守的人群,她们不仅有强烈的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而且长期投身环保事业工作,她们就是以固始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马俊霞为带队的女子中队。

  • 脱贫攻坚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

    2015年8月底,对于郑州市妇联的马冰梅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带着郑州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党组和高村乡党委政府的信任与重托,怀揣牛口峪百姓急切脱贫奔康期盼,她走马上任高村乡牛口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 脱贫攻坚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党的政策好,这是在习主席领导下的好干部。”贫困户刘国芳握着确山县盘龙街道李霞的手激动地说。

  • 平舆县公安局:巾帼不让须眉

    连日的高温蒸烤着大地,为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平舆女警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大街小巷、村头路口等到处可以看到女警花们的身影,她们不顾炎热,冒着酷暑,向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