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举行预防艾滋病万人签名暨首批爱心大使颁证仪式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仪式上讲话

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仪式上讲话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10时20分,西平县预防艾滋病万人签名暨爱心大使颁证仪式在西平高中操场隆重举行。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宇,副县长张燕,县政协副主席陈一,县老促会副会长董玉振等出席活动仪式。西平县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和爱心志愿者,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青团员和医护人员代表,西平高中全体师生等近万名人员参加活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主持。活动仪式上,副县长张燕宣读了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名单,县委书记聂晓光等县领导为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等28人颁发了“西平县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证书”,并与众爱心大使合影留念。

爱心大使走上街头宣传

爱心大使走上街头宣传

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在所作的“预防艾滋病,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中指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正确对待艾滋病,预防艾滋病,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净化学生的心灵,陶冶学生的情操,共筑防治艾滋病的坚固防线,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全面加强宣传教育、预防监测、医疗救治、关爱救助等工作,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预防好、控制好艾滋病传播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认真履职,发挥作用,推动全社会共同行动,形成防治艾滋病的整体合力。同时希望每一位公民主地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远离毒品,洁身自好,珍爱生命,做一个具有健康体魄和高尚品格的人。他最后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担当责任,务实重干,为有效战胜艾滋病魔,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进西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现“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万人签名活动

万人签名活动

颁证仪式后,县委书记聂晓光等县领导带领爱心大使、爱心志愿者、西平高中全体师生等人在一条条预防艾滋病宣传巨幅上进行了万人签名活动。

活动结束后,县领导来到设在柏城大道中段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一条街活动”现场,参加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同时,爱心大使王梅军带领爱心大使们走上街头,主动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并把现场剪的写有艾滋病宣传标语的剪纸发放给过往群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发放剪纸宣单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预防艾滋病倡议书》、艾滋病预防宣传单、小册子、还有爱心大使自己设计的剪纸等宣传资料6种1万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年学生和广大市民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加深了人们对艾滋病的了解,使得人们不再惧怕艾滋病,广泛参与预防艾滋病的活动,主动关爱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和他们的亲人,为广大青少年和艾滋病患者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预防艾滋病 万人签名 爱心大使 颁证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