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文明创建引领精神风尚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今年以来,西平县芦庙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强化领导,完善措施,崇尚模范,弘扬正气,深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具体部署和安排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定期对全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抓出成效。

ZfxKSnm7..jpg.jpg

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

EOuv849X..jpg.jpg

祁爱丽帮婆婆锻炼

坚持价值取向,根植文明坐标。芦庙乡积极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它作为农村干部群众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同时把文明道德行为规范作为精神坐标,根植于百姓心间,成为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目前,在芦庙乡随处可见一幅幅造型清新别致、内容健康向上的公益广告标语,完美地融入乡村景观,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汲取榜样力量,构筑道德高地。培育塑造文明标兵和道德模范,是指引人们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目前,芦庙乡已涌现国家、省、市、县、乡各级各类道德模范100多人。其中,中国好人赵铁锤,以其突出的事迹成为全乡全县学习的楷模,被人们亲切地誉为轮椅上的“活雷锋”。先后被市县评为“文明标兵”、“杰出青年”和“最美助残人”等荣誉称号。目前,芦庙乡已初步形成了以“河南省最美家庭”、好婆婆王海枝,好媳妇胡玉珍、祁爱丽、吕彦珍等优秀好人群体。

传播新风正气,引领精神风尚。芦庙乡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倡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乡风建设,持续深入地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宣传文明道德新风,进一步传播新风正气。

如今,文明乡风沐浴下的芦庙大地,社会风气越来越好,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人们新的精神风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文明创建 精神风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