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政策日宣传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扶贫政策培训

扶贫政策培训

收看电教片

收看电教片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谷庆云)为全面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水平,西平县师灵镇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政策宣传。

智能广播三餐饭宣传。利用智能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进行宣传,每次宣传不低于一个半小时,确保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掌握扶贫政策,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

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在镇村主干道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宣传车,对贫困户和群众发放脱贫攻坚宣传页,现场讲解脱贫攻坚政策、识别和退出标准,确保群众满意度。

面对面宣传。包村干部、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重点对贫困户家中的明白人进行讲解,与贫困户谈心,了解家庭生活困难,制定脱贫计划,早日脱贫致富。

以会代训。各村组织由贫困户、低保户、部分群众代表参与的培训会。针对有些群众文化程度不高,接受能力有限的情况,培训采用收看电教片的形式,讲解扶贫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其中杨环村委组织贫困户收看早春辣椒栽培技术,北王村、夏王村组织贫困户讲解贫困户识别、退出的程序,讲解扶贫政策明白卡的内容。

张贴帮扶政策一览表。在贫困户家中显要位置张贴帮扶的政策一览表,在一览表上填写有贫困户已经享受的帮扶政策,把扶贫行业帮扶政策同样张贴在贫困户家中显要位置,让贫困户每天都能看到,方便贫困户掌握政策知识。

目前,该镇召开广播会260余次,出动宣传车32车次,张贴宣传标语500多张,发放宣传页10000多份,召开培训会16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师灵镇 多种形式 扶贫政策日 宣传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