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法律咨询顾问聘任会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11月22日上午,确山县召开法律咨询顾问聘任会,县委书记路耕亲切会见4名县委法律咨询顾问,并向他们颁发聘书,这标志着县委法律顾问制度的正式建立,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快法治确山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出席仪式。

R6bBY5pD..jpg.jpg

颁发聘书

C5IJJpsT..jpg.jpg

与会人员

仪式上,县委书记路耕为四名被聘任的律师颁分别颁发了聘书,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路耕强调,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重要作用。落实好法律顾问制度,“建”是前提,“用”是根本。要重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敢问、勤问、善问,多向法律顾问请教。今后,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出台的重要文件等,都应当主动向法律顾问咨询,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避免法律风险和其他各方面风险。路耕希望各位法律顾问要立足工作大局,多想点子、多出主意,多提意见、多谋对策,积极参与重大决策和重要法律事务,把好法律源头关,坚持为政“献言”、为民“建言”、为法“代言”,积极发挥好咨询论证、审查把关、参谋智囊、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的“智囊团”、依法执政的“助推器”。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县委各项工作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积极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确山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确山县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善于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为加快推进“四个确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在召开的确山县委聘任法律咨询顾问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受聘的法律顾问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法律顾问的重要作用,主动承担法律知识讲授和政策法规解读的职责,积极解决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委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业务指导,推动法律顾问真正发挥作用,要把法律顾问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考核,督促指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快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工作。

会上,宣读了《确山县委法律咨询顾问工作规则》,宣读了法律咨询顾问人员名单,法律咨询顾问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这四名新聘任的县委法律咨询顾问分别是: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南精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凤海,确山县人民法院的蒋俊军,确山县公安局工作的鲍绪,确山县司法局工作的徐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法律咨询顾问 聘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