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首个法律扶贫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张红 李慧杰)近日,确山县首个法律扶贫工作室——确山法院驻任店镇任店村法律扶贫工作室正式揭牌。任店村是确山县法院的帮扶村之一。为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更好地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作用,确山县法院依托任店法庭,在帮扶村任店村成立法律扶贫工作室,以法律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据悉,法律扶贫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帮扶法官、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将免费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诉前调解、送法下乡、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确山县法院还会将法律扶贫工作室建在法院其他帮扶村里。

帮扶单位结合自己的行业资源、技术等优势开展行业扶贫,是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常见的帮扶形式之一:确山县卫生系统组织医疗专家到帮扶村开展送医药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县招商局邀请企业总经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在帮扶村开展产业扶贫培训,走“招商企业+产业基地+贫困户”的脱贫攻坚路子;县总工会为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读物《职工维权手册》和《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确山县共青团组织全县2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免费参加少年军校,体验军旅生活;县金融系统在全县13个镇(街道)202个村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站全覆盖,农民朋友足不出村便能享受到完善的金融服务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法律扶贫工作室 挂牌 成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