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近期,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立足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落实帮扶措施,重点进行监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入户走访重调研。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村小组会、一对一交谈,认真核查贫困人口现状,致贫的主要原因,摸清实底,掌握第一手资料。

建言献策重精准。紧紧围绕扶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着眼于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与医疗扶贫,着力于精准识别、精准实策、精准帮扶等重点提出对策和建议20余条。

倾力帮扶重效果。县镇人大代表与贫困户建立了“1+2”结对帮扶机制,46名代表分别与95户贫困户结对子,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制定脱贫规划、宣讲脱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跟踪问效重监督。组织开展专题视察活动2次,重点对油房张、王寨、聂河3个贫困村进行全方位监督,监督其扶贫对象是否精准、资金是否合理使用、基础建设是否落实、干部帮扶是否帮扶到位等相关问题;针对非贫困村的道路建设、安全饮水等各项工程建设进行全程跟踪,全程督办,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召开人大主席团专题会议3次,建立长效监督机制,重点监督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执行扶贫相关政策情况,及时反馈转达群众关注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使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和处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