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法院:情系百姓事 一调解千忧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丽)2017年9月7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王丽调解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使得原被告双方因一场车祸所引起的长达四年之久涉及七场官司和两件执行案件的纠纷,全部得以妥善解决。

2014年秋,原告王某等四人的亲属曾某(李某雇佣的司机)及被告杨某等三人的亲属李某在同一场车祸中死亡,原本幸福的两个家庭同时陷入前所未有的黑暗之中,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才是两个家庭不幸的刚刚开始,由于种种原因,两个家庭从此走上了因这场车祸所引起的一场又一场的漫漫诉讼之路。

因事故中曾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先是两个家庭向对方车辆索要赔偿,其后是本案三被告以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为由要求四原告赔偿的一、二审两场纠纷,继而是本案四原告以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为由要求三被告赔偿的一、二审两场纠纷,然后是均申请强制执行,因双方均不能提供对方死者的遗产而被驳回申请。今年7月,本案四原告再次以被继承人债务清偿为由,请求法院确认涉案车辆的车损理赔款为死者遗产。拿到这个案件,曾审理过两家纠纷的王丽庭长心情沉重,两个不幸的家庭何时才能结束漫长的诉讼之路,走出车祸的阴影,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成为她最大的心结。开庭之前,她分别做当事人的工作,试图庭前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降低当事人的矛盾对立情绪,尽量减轻双方失去亲人的伤痛,但种种努力均告失败,庭审不得不正常进行。庭审后,看着被失去亲人及场场诉讼折磨得瘦弱无力的当事人及提及亲人就泪流不止的老人和孩子,王丽庭长仍在思索,本案如不能妥善处理,必将引起三被告要求对对方死者遗产的确认诉讼及之后的执行问题,两个家庭何日得安宁?高度的责任心促使她再次叫住已经走出审判庭的被告,在次轮番对原被告释法明理,分析利弊,法官的真诚最终打动当事人,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庭给付原告赔偿款20000元,双方均不再要求对方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且不再因本次车祸再生任何诉讼。

案件全部办理完毕已经中午十二点多,几十分钟就能完成的判决,却浪费王丽庭长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来调解,虽然很累,但看到当事人长达四年之久的多个诉讼得以全部妥善解决,她如释重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情系 百姓 调解 车祸 死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