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耐心施法明理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高梦琪 李娟)自古以来做生意都讲究诚信为本。卖家货好、实惠,买家守信付款,买家买的称心如意,卖家卖的开开心心,这样生意才会越做越大。但事与愿违,近日,卖家冯某和买家郑某就由此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冯某和郑某是生意上的好伙伴,郑某因工程建设从冯某处购进一批石子,本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但是问题却出现了,郑某一直不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给冯某支付货款。经冯某多次讨要,无果。冯某遂将郑某起诉至遂平县法院。

2017年4月5日,遂平县法院立案受理了原告冯某与被告郑某买卖合同纠纷案。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告郑某于2017年4月30日前先行偿还原告冯某7200元,余款在3月内陆续清还,直至货款12800元全部支付完毕。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但郑某公然失信,法律文书生效后,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原告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为了12800元不仅使自己走上了违法的道路,更使自己在生意之上落下失信的名声,因小失大。而耍赖拒不履行是多么不值得的一件事呀,如果再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可能就会有牢狱之灾,想象家中的妻儿老小,郑某此时已有动容之心。最终在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郑某当场履行欠款12800元,并保证以后有借有还,再不失信于他人。

法官提醒:做生意切莫因小失大,当以诚信为本,要一步一个脚印,小生意终会变成大买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遂平 法院 买卖 合同 纠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演苦情戏 “老赖”还钱终服法

    段女士通过中介与曹某签订购房合同,以60万元的价格买下曹某的一套房屋。可紧接着房价上涨,曹某便要求段女士增加购房款,但遭到拒绝。之后段女士多次催促曹某要求办理过户手续,但曹某始终不配合,并声称是因为自己的房子处于抵押状态,要求段女士帮助他解除抵押后再过户。段女士轻信了曹某将房子解押,曹某随后将房子以80万价格转卖给其他人。段女士气愤地将曹某诉至二七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曹某支付段女士房款、定金、违约金,可是曹某根本没有将法院的判决当回事,无奈的段女士来到二七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 纵狗咬伤法院干警 拒执“老赖”被拘留

    近日,延津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家属借助自家养的恶犬蓄意阻挠执行,致使该院一名执行干警被狗咬伤。事发后,执行干警已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 百里追踪寻老赖 细心观察把“赖”捉

    “这不是孙某了,终于找到他了!”执行干警将正在开门的“老赖”孙某当场堵到屋内。

  • 百里追踪寻老赖 细心观察把“赖”捉

    “这不是孙某了,终于找到他了!”执行干警将正在开门的“老赖”孙某当场堵到屋内。

  • 失信同学赖账不还中伤老友情 法院痛击老赖再获美誉

    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一种美德,当困难消减应及时兑现承诺归还借款。家住新乡县的杜某失信于曾借钱给自己的同学,成了赖账户,还伤了多年的同学情谊,实在令人唏嘘。

  • 中站区法院:贷款被拒 急坏“老赖”主动还钱

    “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们可不可以把我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中删掉,我现在想贷款都贷不到……”昨天,被执行人张铭主动联系上中站院执行局干警,表示要立即偿还完全部欠款,请求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张铭表示,其前去银行办理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张铭在法院有案件未执行完毕,所以贷款无法放出。

  • “老赖”拒不还账 法院依法强制搜查

    为加大执行力度,最高法院重磅发布执行新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该规定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对老赖可以搜查、拘传、通缉、强制开启、悬赏等。中站区人民法院此次集中搜查行动,正是为了更加有效的震慑被执行人,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 “老赖”欠款200万被拘传 到案后达成还款协议

    8月29日,把那个欠款200万,躲在门后的老赖拘传后,现在情况如何?

  • “老赖”欠款200万被拘传 到案后达成还款协议

    8月29日,把那个欠款200万,躲在门后的老赖拘传后,现在情况如何?

  •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狠抓安检工作护航庭审安全

    近年来,暴力抗法、伤害法官及当事人等事件时有发生,司法安全工作成为法院工作的重要一环。遂平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安检,着力保障法官及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