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取得良好成效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陈荣翔 景焕欢)为贯彻落实最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遂平县人民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全力破解执行难。

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根据2017年5月1日起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在全国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平台、法院微博或微信等媒体平台、法院公告栏或被执行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等处张贴悬赏公告,承诺向法院提供本院尚未掌握的且真实有效线索,促使案件执行全部或部分实现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而法院对有关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财产线索进行绝对保密。

建立执行联络员制度。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办事公正、有较高威信并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村干部、居委会主任或在当地有一定威望的人员聘为执行联络员,法院通过举办执行工作讲座、以会代训、组织经验交流等方式对执行联络员进行培训,使他们了解执行工作,熟悉执行工作的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关要求,掌握提供被执行人家庭财产线索、促进和解执行的具体程序及方法。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形成全方位的执行联络员覆盖体系。2017年以来经执行联络员提供执行线索执结了一大批难案。

实行跨区域司法协作。通过本院掌握信息,积极与外地法院执行局联系,利用对方对当地熟悉的优势共同制定执行方案。以此解决被执行人信息分散、跨区域执行困难等问题,提高执行效率。

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方法。执行局全体干警改变以往的工作模式,利用农忙、节假日等被执行人归家的有利时机,采取凌晨出击、午间蹲守、堵被窝、堵酒桌等方法,全力惩治“老赖”。

加大对家庭困难的申请人的救助力度,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力度,化解矛盾。对拒不申报财产信息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司法制裁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遂平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095件,结案727件,结案率66.39%,执行案件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全市第一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破解 执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在遂平县召开

    9月5日下午 ,驻马店市局在遂平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交流工作经验,表彰奖励先进,对夺取“一标三实”攻坚战全面胜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法官耐心施法明理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

    冯某和郑某是生意上的好伙伴,郑某因工程建设从冯某处购进一批石子,本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但是问题却出现了,郑某一直不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给冯某支付货款。经冯某多次讨要,无果。冯某遂将郑某起诉至遂平县法院。

  •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狠抓安检工作护航庭审安全

    近年来,暴力抗法、伤害法官及当事人等事件时有发生,司法安全工作成为法院工作的重要一环。遂平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安检,着力保障法官及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狠抓安检工作护航庭审安全

    近年来,暴力抗法、伤害法官及当事人等事件时有发生,司法安全工作成为法院工作的重要一环。遂平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安检,着力保障法官及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 余学友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余学友认真听取了遂平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与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余学友对遂平县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余学友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认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