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冒雨到双河镇下村入户“大走访”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杨玉杰 朱国喜)全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动员会召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冒着秋雨、踏着泥泞,在双河镇主要负责人、帮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走访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陪同下,对双河镇大戴庄村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双河村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每到一户,陶书记都对照档卡详细询问农户2016年度生产经营、务工收入、财产性收入等情况,实地查看家居环境和冰箱存储情况,认真询问贫困户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并反复教育引导群众熟悉政策,详细询问贫困户还有什么需求。

aSiVUgeF..jpg.jpg

陶书记在双河镇大戴庄村走访 (右一)

an85qflR..jpg.jpg

陶书记在双河镇大戴庄村走访 (左二)

陶书记一行中午不休息,一村一户挨个走访。连续走访结束后,陶书记在大戴庄村委和双河村委立即召开走访反馈会。在反馈会上,双河镇主要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通报了巡查中在人居环境、档卡信息、帮扶措施以及帮扶单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反馈会上,陶书记对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能够熟悉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工作扎实细致,前段识别、帮扶基本精准、政策落实到位等工作成绩给以一一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了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算账不精准。李庄组李书华家2016年度档卡显示的外出务工收入与本人所述有出入。二是有些户疑似错识。张庄组叶保金,现在一人单独生活,年迈体弱多病,其儿子在杨店街购置楼房居住;李庄组李云堂残疾,与老伴一起生活,有两个儿子。三是贫困户回答问题靠引导,有表述不清、说不准等现象。四是人居环境较差,村容村貌有待提高。

HuP3YFPe..jpg.jpg

陶玉强书记在双河镇双河村走访 (右一)

M001Os3g..jpg.jpg

陶玉强书记在双河镇双河村走访 (左一)

针对下一步工作,陶书记在大戴庄村委召开的反馈会上提出要求:一要一户一策,抓好整改,对算账不准的要精准算账。二要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对贫困户要分类,加强宣传,要让贫困户对所享受的政策了然于心。三要引导贫困家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加入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去。四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和他们一起做家务,打扫庭院,搞好生产,从细微处拉近帮扶人与被帮扶人的情感距离。五要吃透“35条”帮扶措施,深挖问题根源,对症帮扶,用绣花的功夫,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尤其在新农合报销等方面,尽快让二次、三次报销落地,减轻贫困家庭医疗开支。六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务工岗位,增加务工收入,让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帮助他们甩掉贫困的帽子。

在双河村村委召开的反馈会上,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陶书记强调:一要当场反馈走访信息,保证原汁原味。要遵照彭县长在全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八个‘逐个’”、“八个‘确保’”和“八个‘二’”的要求开展会战月“大走访”活动,逐村逐户走访,认真核查,确保真实无误,要及时反馈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不打折扣,不做掩饰,为实现“三率”降为百分之零和保持“三度”百分之百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保证真实可信。脱贫攻坚台账要简洁明了,数据要真实准确,问题要切合实际,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水分。三要限期扎实整改,保证落到实处。脱贫工作无小事,整改活动要真抓,切莫掉以轻心、挂在嘴上、趴在纸上,要想方设法让措施落地,做全、做细、做扎实每一个环节的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纪委书记陶玉强 下村入户 大走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走进爱心学校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

    9月4日,时值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秋季新生入学报到,驻马店市开发区团委书记薛皎和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施百丽美业董事长郭玲菱带领萤火虫公益协会的爱心企业家十三香集团董事李悦凤、 国玺集团总经理刘萍、伊赛牛肉制品驻马店总经理刘芳、名门科技董事长张馨怡、遇见文化传播总经理陈胜超一同前往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会同确山县团委副书记万敬博慰问了贫困户家庭的孩子,表彰并授予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爱心学校”牌匾,大力弘扬扶贫助学精神,助力确山县扶贫助学工作。

  •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脱贫攻坚会战月大走访活动

    9月2日至3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利用双休日由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韩志强亲自带队组织卫计系统400多名干部职工冒雨分别来到帮扶村的刘店镇张路庄村、李楼村、新安店镇蔡庄村、瓦岗下沟村等帮扶村的四千多家农户家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发放党的扶贫政策明白纸,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开展逐户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9月2日至3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6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冒着不停的雨水,脚踏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任店镇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的近千名农户家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 确山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走访活动动员会

    2017年9月1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隆重召开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在局党委成员、各股所室负责人及抽调的80名帮扶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胜利主持。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与县直帮扶单位结对座谈暨培训会

    9月2日,普会寺镇与县直帮扶单位结对座谈暨培训会在县行政新区办公楼16楼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