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歌锦服饰:立足家门 用工办厂兴大业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9月4日上午,走进位于西平县的河南歌锦服饰的加工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台台现代化的服装加工设备正在嗡嗡轰鸣,工人们忙而不乱,手中的布料在各工种的密切配合及生产流水线的快速传输下,不多久就初具了各类服装的雏形。这家本土企业,通过立足家门口用工,有效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同时,其所经营的自主品牌“歌锦”在众多产业工人的努力耕耘下,也正逐渐在国内服装界崭露头角。

MGIaztlm..jpg.jpg

生产车间 

pDMqDlNA..jpg.jpg

生产车间 

歌锦服饰西平服装厂厂长朱胜利告诉记者说:“我们公司8月1号入住西平县智尚工业园,现招有工人100来人,目前公司急需裁床推刀、组长、平车工、尾部普工等工种200余人。公司目前已经开工4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可达120万件。同时,公司愿为前来就业的工人提供食宿、工作、福利、工资等各项优惠便利条件,正式办理入职上班人员保底1400元免食宿。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来到歌锦和公司一起创业!”

曾经在南方打工多年的公司人事主管吴月梅谈起在家门口就业的经历也是满怀喜悦:“我是今年7月23号才到咱歌锦服饰来的,我也是从南方回来的,为啥要回来呢,我想着咱家里西平发展挺好的,咱这工业园这么大,第一是我能照顾到家,第二家里有老人我能照顾到老人,小孩上初中,我能照顾到小孩。咱家的收入也不低,我一个月也能拿到三千多,我在外面也能拿到三千多,在家里我也能拿到三千多,甚至比在外面还要高一点,所以我就选择了回乡的计划,回来发展!”

Oe5b0Ihz..jpg.jpg

生产车间 

一路走,一路看,车间里繁忙的工作场景让记者目不暇接。

女工朱超佳对记者说,“我是跟老板从郑州搬到西平这边的,连学带干也就两年,工资三千多,本来也离家近些,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在这干的也不错!”

sH6iLNU1..jpg.jpg

下雨天来应聘的人们

家距公司不远、37岁的张书华以前也是在南方打工,家乡招工用工的天时、地利、人和、福利高的现实,让他也最终选择了回归,在家门口就业,他一样很开心。

 张书华说,“我以前也在南方打工,虽然在那边效益感觉也可以吧,因为像我们这个年龄,已经成家立业了,一方还得顾家,上有老下有小,我感觉咱这里企业也多了,就是来到咱这吧,不管怎么说,待遇还可以,一是还可以顾家,二是闲的时间还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在咱们歌锦服饰这个地方呢,环境、宿舍、住宿都可以,吃住也可以,待遇也可以,我们一般都是计件工资嘛,就是多劳多得,凭自己本事赚钱,一般就是脚踏实地干活的话,可以四千多,四千往上!”

一条条大路在眼前,家门口就业不再难。采访中,有工人这样对记者说。是呀,只要努力踏实肯干,家门口就业,一样可以大有作为。在实现挣钱和顾家的兼顾平衡上,河南歌锦服饰及其员工正给身边立志创业务工的人们,提供了有力的借鉴和思考。”(冯占华 于洪涛 吕 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歌锦服饰 招工 办厂 创业 农村 剩余劳动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社局举行服装产业招工动员会

    8月30号上午,西平县人社局举行服装产业招工动员会,县人社局局长王恒清出席动员会,全县各乡镇(厂)办事处、劳保所、西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新蔡县重点企业招工暨土地平整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3日上午,新蔡县重点企业招工暨土地平整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华伟,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单广宁出席会议。

  • 在赶集网发热门岗位骗报名费 警方捣毁招工诈骗窝点

    经初步查明,董某等人在赶集网、58同城等招聘网站上发布“迪士尼乐园售票员”、“地铁站、机场安检员”、“欢乐谷收银员”等知名单位、热门高薪岗位的虚假招工信息

  • 焦作市教育局确保中招工作公平惠民

    焦作市中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维护每一位考生的利益,市教育局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确保今年中招录取工作更加公平惠民。今年,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中招录取工作,严肃查处“以权谋校”“以钱谋校”等违规违纪行为,实施“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 开封市2017年高招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5月18日上午,2017年全市高招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举行。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县一区主管高招工作的县(区)长,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市、县(区)招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