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破解招工难题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西平县人社局结合本县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企业招工力度,破解企业招工难这一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本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用工排查。西平县人社局自去年开始就通过全县20多个人力资源保障服务所对县里18—65周岁的劳动力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档。实现就业信息共享并建立务工人员人力资源库。搭建交流平台。西平县人社局两年来通过各种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牵线搭桥,搭建共享平台,及时把岗位和技能送到务工人员手中。同时把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各项县城务工优惠政策及时宣传到全县各乡各村,畅通信息渠道,让远走他乡的务工人员也了解到现如今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如意的工作。加强技能培训。针对全县务工人员技能缺乏的现象,两年来,西平县人社局多次开展各类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截至目前为产业集聚区企业开展电子工、服装裁剪工培训11期,累计免费培训返乡农民工3000多人,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500多人,今年又与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培训残疾人87人。通过这些培训,为企业输送了大量急需技能型人才,解决了企业人才招聘难的大问题。企业用工调查。近两年来,人社局根据全县企业用工不同,对这些企业进行摸底统计,详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人才招聘、专场招聘、农民工返乡专场招聘会、服装企业对口招聘会等。不断推进各类招聘活动,为企业与雇工人员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规范用工行为。深入企业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帮助规范用工制度,督促用人单位落实有关的法律法规,改善用工环境。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提高工资待遇等。

西平县人社局一直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全方位宣传招工和培训的优惠政策,不仅提高了务工人员的外出务工技能,又为他们实现了就业梦想,同时转移了大量农村空余劳动力,也大大缓解了企业用工难这一大问题,实现了就业与培训的双赢,也为西平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冯占华 杨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破解 招工 难题 经济 发展 活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区法院巧用加减乘除 破解执行难题

    魏都区法院启动大执行模式,巧用“加、减、乘、除”,破解系列执行难题。从2016年6月至今,该院共执结案件2593件,执结标的额2.3亿元。

  • 固始县法院强力破解执行难掠影

    2017年上半年,固始县法院积极开展执行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穷尽执行措施,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打击力度,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猎狐行动”、“利剑行动”、“夏季雷霆” 四次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四次,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六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固始县法院强力破解执行难掠影

    2017年上半年,固始县法院积极开展执行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穷尽执行措施,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打击力度,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猎狐行动”、“利剑行动”、“夏季雷霆” 四次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四次,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六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全省网络市场监管系统呼之欲出 破解监管难

    为消除网络市场监管盲点,破解网络市场监管难题,我省推出又一创新举措。此次省工商局同相关单位签订网络市场监管信息归集协议,意味着全省网络市场监管系统建设驶入“快车道”。

  • 血库告急医院手术受影响 三方联手破解“血液短缺”

    北京市无偿献血比例较去年同期下降3%至4%,血液供应紧张已影响到医院手术实施。

  • 美团点评助力极乐汤破解洗浴业淡旺季营销困局

    极乐汤与美团点评(美团、大众点评)签订了第一笔团购2000张浴场门票合同后,互联网平台逐渐成为了极乐汤立足的坚实基础,

  • 禹州市国土局推动学习改革创新破解土地管理难题

    继7月31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于8月3日再次召开由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国土资源所(站)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

  • 禹州市国土局推动学习改革创新破解土地管理难题

    继7月31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于8月3日再次召开由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国土资源所(站)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就组织开展“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 国产手机“大而不强”困局亟待破解

    网民认为,如果继续走拼价格、拼发货量、拼烧钱营销的老路,国产手机最终会因供应链长期受制于人而失掉市场。因此,加大技术开发投入尤其是核心技术专利研发,并控制供应链,在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强配套,才能根本扭转“大而不强”地位。

  • 泌阳法、检“两长”同庭审案合力破解执行难

    7月28日下午,泌阳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解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判罪一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