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统计当好参谋力助精准脱贫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玉仓)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是统计工作的生命。过去三年,西平县谭店乡统计员勇当“服务员、信息员、参谋员”,紧盯数据质量生命线和经济发展增长指标。创新观念,逐步实现“三大转变”;动真情扶真贫;全力做好两大国普工程;为数据谭店提供客观真实的可靠数据,用真实数据数说谭店;为谭店发展决策提供详实的依据,全力打造谭店经济社会的“晴雨表”、决策管理的“参谋部”和服务公众的“信息窗”。

为了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不出假数,用真实统计数据反映谭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始终紧盯两条主线不放松。

紧盯数据质量生命线不放松。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报表制度和全省统一规定的实施方案,完成各种年报定报的统计、汇总、核算和上报工作。同时,从四个方面入手,确保数据质量。一是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二是强化数据质量控制与评估;三是建立健全数据质量负责制,各专业人员对上报的各项统计数据都要认真核实,及时跟踪,由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核,确保数据差错不出门,出门无差错;四是扎实做好联网直报单位数据即报即审工作。

紧盯全乡经济发展增长指标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指标,是乡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执政成绩的客观数据反映,数据谭店、数说谭店,关键在数的增长,对这些数据指标统计,统计员高度重视,既遵循实事求是的统计原则,又确保按照发展目标如期完成。为了做到准确、真实反映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谭店乡定期统计,定期分析研判,及时汇报;挖掘潜力,应统尽统;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定期开展联席会议,研究对策;三年来,都如期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农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全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乡财政总收入等指标的预计增长目标。

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产粮大乡调查和住户调查,是国家及省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项目工程。不但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而且每项调查都要求进村入户实地调查。2016年农业普查涉及农户1000户。涉及20个行政村、4000余亩土地;每年进行秋冬播和春播作物的面积、播种农作物品种、踏田估产、实割实测等实地调查和汇总上报工作。

各专业统计工作有工业统计、农业统计、畜禽监测、能源统计三年来,一直坚守各项专业统计数据准确、真实、及时,确保全面数说巧家有底数。

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做实事,扶真贫;跑项目,真扶贫。在扶贫村积极开展助学活动,制定了包保贫困村帮扶助学方案。对残疾儿童家庭,给予相应资助。争取项目资金对进村公路进行了硬化,解决交通制约瓶颈;争取立项巩庄村饮水管网建设,解决了巩庄村民的饮水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统计 参谋 精准脱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9月1日,西平县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赵海波、扶贫办主任门力出席会议。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深入基层 服务三农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为了加大对小微农户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在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工夫,组织信贷人员到村庄田间地头,对小微农户情况调查摸底,排出客户名录,通过向有关方面了解,深入农户查看,加强联系互动,及时掌握客户资金需求,主动给予贷款支持。尤其重视通过当地村委会平台,搜集小微农户信息,跟踪开展贷款营销。

  • 西平县人民医院开展输血流程及输血反应应急预案演练

    以保障输血安全和提高护理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为主旨,西平县人民医院于8月份在全体护理人员中组织开展了输血流程及输血反应应急预案演练。

  • 西平县人民医院举办2017年度医院感染知识培训

    近日,西平县人民医院为进一步提高院医务人员感染防控知识水平和技能,减少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保障患者医疗安全,特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感染知识专题培训。

  • 西平县盆尧镇召开服装产业招工工作动员会

    9月1日下午,西平县盆尧镇在镇会议室召开服装产业招工动员会,盆尧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主任、会计、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