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妇联组织实施“零家暴·幸福家”活动见成效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玉仓)《反家暴法》实施一周年以来,西平县谭店乡妇联组织实施的“零家暴·幸福家”系列活动,在谭店乡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零家暴·幸福家”项目活动以反对家庭暴力为核心内容,由乡妇联负责开展,整合专业志愿者参与,致力于促进家庭和谐,保护妇女儿童免受家庭暴力伤害。项目活动以宣传为主、家暴个案为辅,以培训、救助、心理慰藉、资源整合等专业方法,点面结合,增强妇女儿童权能,提升家庭妇女自我保护意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强化家庭法制观念,通过项目实施,能为西平县开展妇女儿童反家暴工作探索成功经验。

据谭店乡妇联主席李爱霞介绍,在乡妇联的努力下,招募志愿者5人,招募长期志愿者3人,项目实施过程中志愿者参与20人次,总共服务时长约30小时。谭店乡妇联通过开展“反家暴知识讲座” “家庭和谐之道讲座” “携手‘零家暴’共建幸福家知识讲座” “心怀感恩 助力成长” “家暴远离‘环卫’”“幸福降临家庭活动” “零家暴入校 成长没烦恼”等大小活动3次,发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等100余份,活动做到了进学校、进村委,到农户家提供心理服务。 

8月下旬,县妇联领导到谭店妇联调研考察,充分肯定了谭店妇联开展的系列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谭店妇联继续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促进谭店乡妇联事业的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妇联 零家暴·幸福家 成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督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为全面落实全县档卡规范化建设和问题整改检查验收反馈的问题,确保各村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再上新台阶,近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抽调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组成2个督查组深入14个行政村,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辖区各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 西平县柏苑街道组织召开服装企业招工推进会

    9月3日上午,西平县柏苑街道组织召开服装企业招工推进会。

  • 西平县人民医院举办2017年度医院感染知识培训

    近日,西平县人民医院为进一步提高院医务人员感染防控知识水平和技能,减少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保障患者医疗安全,特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感染知识专题培训。

  • 西平县人民医院开展输血流程及输血反应应急预案演练

    以保障输血安全和提高护理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为主旨,西平县人民医院于8月份在全体护理人员中组织开展了输血流程及输血反应应急预案演练。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深入基层 服务三农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为了加大对小微农户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在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工夫,组织信贷人员到村庄田间地头,对小微农户情况调查摸底,排出客户名录,通过向有关方面了解,深入农户查看,加强联系互动,及时掌握客户资金需求,主动给予贷款支持。尤其重视通过当地村委会平台,搜集小微农户信息,跟踪开展贷款营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