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脱贫攻坚八月份观摩点评会召开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8月29日,申保卫、于晓征、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振南、李东、罗长城,张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组、分片区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贫产业基地、标准化厂房、村室、文化广场、环境整治、扶贫车间情况等进行现场观摩评比,强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WGKQshl0..jpg.jpg

现场观摩

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分别带队,分两组对西片区11个乡镇、街道和东片区11个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现场观摩。观摩的重点是每个乡镇、街道的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帮扶项目的资料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规范建设标识标牌,扶贫车间有无规范的标识标牌且入驻项目,并安排贫困户就业;村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内新修成道路、村室建设、文化广场建设及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情况;农村环境整治情况;扶贫政策的宣传情况。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汇报等形式,学习、交流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分片区进行打分、排名和点评。

tiGIQrkR..jpg.jpg

观摩点评会议现场

oBTu7reZ..jpg.jpg

与会人员

12个小时的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观摩点评会。

9NY54ZpU..jpg.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坚定脱贫信心,扎实工作,迎难而上。要正视存在问题,目前存在政策宣传氛围不够、干部队伍作风不实、基础条件差、信心不足、产业发展不持续、基础设施进度慢等问题,要抓紧整改,力求整改到位。要全力以赴,坚持“七个围绕”。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王兆军同志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所有的工作都要为脱贫攻坚让路。

申保卫强调,从今天开始,三大攻坚战都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农村人居整治工作都要为脱贫攻坚让路,每一位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把90%以上的精力倾注到脱贫攻坚上来,全县80%以上的财力要用到脱贫攻坚上来,督查局要把80%以上的人员时间和精力用到脱贫攻坚上来。要理清思路,围绕精准识别、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政策落实、基础建设、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下功夫,大干100天,确保顺利通过贫困县检查验收。各个部门要服从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要严明纪律、共同发力、合力攻坚,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对当逃兵者坚决给予追责。要坚定信心,背水一战,用绣花的功夫,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苦干10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NsTyIROu..jpg.jpg

县委副书记于晓征讲话

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通过此次观摩,各乡镇干劲很大,成效显著,但形势严峻,问题突出。于晓征要求,各乡镇、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是思路要清,要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贫困村脱贫这个主体,以“三率一度”为核心指标,以贫困户持续增收为重点,以危房、教育、医疗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二是基础要扎实,要紧紧围绕“三率”这个硬指标,集中精力搞精准识别,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重点要突出。要紧紧围绕精准识别下功夫,围绕产业扶贫下功夫,围绕转移就业脱贫下功夫,围绕政策落实下功夫,围绕基础设施下功夫,围绕基层党建下功夫,围绕精神文明建设下功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四是进度要加快,把短板补齐,把工作推进;五是机制要建立。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十二个专业组每周召开一次汇报会,各项工作任务要建立台账,进一步加强督察,每月一次对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观摩或核查;六是精力要集中,各乡镇作为脱贫攻坚的主体,必须把百分之百的精力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上,通过实干干实,确保新蔡县如期脱贫摘帽。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峰,县政府副县长王霞分别就西片、东片观摩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本次脱贫攻坚观摩活动排名先进的乡镇分别做了经验介绍,落后乡镇进行了表态发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脱贫攻坚 观摩 点评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