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多管齐下强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西平县谭店乡按照上级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作为重要工作,坚持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负总责,实行村管组,组管户,实施全民参与,层层抓落实,监督管理到位,扎实推进全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干部先行,示范带动。谭店乡干部职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齐上阵,明确责任和任务,齐心合力抓整治。加大投入,配套设备。乡政府购买了环保设施如垃圾箱、垃圾桶、手推车等分配到各村委会及有集贸市场点。强化宣教,提升素质。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模式,立求做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群众的环境意识。突出重点,全力整治。开展了“农村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和“清三堆”(土堆、粪堆、柴堆)、“治三乱”(污水乱泼、垃圾乱倒、柴草乱堆)、“美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等集中整治活动。创新机制,长效管理。通过一系列制度机制的建立健全,实行常态管理和长效管理。

通过此次整治工作,逐步完善了村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村民爱卫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到了“三无”,即“无卫生死角、无一片垃圾、无污水横流”,实现了乡村面貌的大改善。群众反响好,谭店乡村貌再换新颜。(冯占华 武玉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农村 环境 卫生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