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红十字会资助15名贫困大学生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7年8月24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携手县教育体育局在局四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暨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韩崇江出席仪式并讲话。县红会常务副会长邱胜利、副会长杨晓河,县教体局局长贺济超、副局长王威、王华领和受资助的15名贫困大学生及毕业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英明主持。

w7eujrvv..jpg.jpg

仪式现场

lcULxwR4..jpg.jpg

领导讲话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首先由县红会邱会长宣读了《“金秋助学”活动实施方案》;县教体局贺局长简要介绍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教育系统结合国家政策实施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扶贫助学措施(包括助学贷款和发放助学金),绝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

RHBaoqK5..jpg.jpg

领取助学金

之后,杨会长宣读了资助学生名单,韩崇江会长亲自为同学们发放救助金牌,逐人握手,予以鼓励;然后,与会人员与莘莘学子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

7vn9GSKa..jpg.jpg

学生发言

汝南高中学生张忠豪,今年以641分的优异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他代表15名受到资助的大学生作了激情洋溢的表态发言: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对贫困生的鼎力支持,将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增长知识和才干,学成后回报家乡和社会。

最后,韩崇江会长讲话。他对县红十字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扩大红十字会的宣传,提高社会影响力;二要提高红十字会募捐、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自觉受社会监督;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广辟财源,努力筹集救助金,惠及更多的特困家庭。韩会长又语重心长地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有爱心,学会感恩;二是靠自觉,学有所长;三是关注社会,把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到国家前途命运之中,有所建树。

据悉,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3万元,每个学生资助2000元;资金来源于县红十字会筹集的“博爱在天中”救助金;这也是县红十字会连续第8年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吴国华 杨晓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红十字会 资助 贫困大学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