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召开“执行机构入额法官执行司法责任制”新闻发布会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张继光)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司法改革,入额法官组成办案团队工作,要在8月15日前完成部署的要求。汝南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通报汝南法院落实执行机构入额法官执行团队组建和司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9kwu9sny..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由法院执行局局长肖俊涛主持宣读经过院党组认真研究的决定,汝南法院35名入额法官,组成立案审监、民事行政、刑事、执行四个办案团队。

汝南县法院执行局配备6名入额法官,并已投入运行,并就执行机构入额法官配备及运行情况通报如下:1.在办案任务压力都大的情况下,院党组保障执行工作的需要。配备6名入额法官,组成两个合议庭,充分考虑到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需要;能够保障执行实施权与执行裁决权分离的需要。2.配备入额法官,坚持有利于开展执行工作的连续性。执行局有8名审判人员,入额6人,全部配备到执行局没有调整,这样有利于执行工作的开展。3.执行局以入额法官为主导分成6个执行团队,人员力量集中压实在办案上。每个执行团队给入法官配备了法官助理(执行员)、书记员各1人。局长、庭长都是执行办案团队的入额法官,都要集中精力办案。4.各执行团队办案分工有重点区分,兼顾执行局的各项工作。如郭红宾副局长团队,以办理财产保全实施案件和非诉执行案件为主,又负责执行指挥中心和办理委托事项;徐全副副庭长团队以办理执行异议案件和刑事涉财产案件为主。5.坚决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目标与要求,在执行工作中也是同样。入额法官主导执行案件办理,要在法律文书上署名,同时要自己签发法律文书,要对所办理的案件负责。庭长、局长不再审核、签发非自己办理和非参加合议的案件的法律文书。6.庭长、局长的监管职责、主体责任必须到位。执行局3名庭长,不仅对自己承办的案件负责,同时还要对分管的相关办案团队案件办理质效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更要对分管的办案团队人员的廉洁守纪负主体责任。执行局局长对执行局工作全面负责。

执行局局长肖俊涛告诉记者,机构的落实,法官制的入额,使法官有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我们相信并期待:司法责任制的要求,能促使法官依法执行、严格执法;法官绩效考评机制的制约,促使法官和各执行办案团队努力快执行、多办案;执行工作管理扁平化,势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要求各执行团队要团结,有合力才能出效率、出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执行机构入额法官执行司法责任制 新闻发布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