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四个行动”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近日,河南省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部署,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四个行动”,着力在“做”上深化拓展。确保如期完成全年脱贫目标。

聚焦项目、聚焦帮扶,“做”有“亮度”。“百日帮扶竞赛行动”是“四个行动”的龙头,须在精准上持续发力。为此,宿鸭湖街道从三个方面着手,突出优势,打造“亮点”。一是规范档卡。成立档卡质量验收小组以督查检查和全面自查相结合的方式,逐社区进行验收,力求做到档卡建设再精细、再精确、再精实,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程。二是完善脱贫规划和帮扶计划。通过广泛走访摸排、深查细看,在摸清村情、户情的基础上结合产业政策完善脱贫规划和帮扶计划。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帮扶格局,力争将帮扶落到实处。三是落实帮扶政策。对照政策清单,认真核查贫困户应享受的所有政策性帮扶项目,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切实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

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做”有“精度”。“百日双十工程攻坚行动”是“四个行动”的重点,必须在项目上盯死看牢,突出“精度”。一是紧盯2017拟脱贫的祝湾社区基本生产生活类项目建设。确保已开工的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未开工的项目做好招投标、开工建设工作,确保年底所有工程项目投入使用。二是紧盯2018年拟脱贫的高庄、孙屯社区基本生产生活类项目的规划。在搞好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实施方案设计以及财政评审、招标等前期准备性工作。在现有的条件上,积极做好一批工程量少、建设周期短、资金投入不高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工作。三是紧盯产业扶持类项目。立足县乡产业发展和资源优势,结合上级扶持政策,在摸清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的基础上,谋划出一批切合实际、可行性高、见效快的产业扶持项目,着重发展金融带贫、蔬菜大棚、手工来料加工等产业。

补齐短板、强化引领,“做”有“高度”。“百村基层党建强化行动”是“四个行动”的关键,必须结合“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紧盯党建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上狠抓严管,提升“高度”。一是规矩立起来。宿鸭湖街道下发了《关于召开2017年上半年村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包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列席村级会议,明确标准,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有序。二是身份亮起来。确立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信息登记管理、“双记实”等工作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发挥好“三会一课”制度作用,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工作。三是阵地建起来。按照“八有”标准,实现村级阵地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同时,建立和完善党员学习讨论制度、党员电教片定期收看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设置和优化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基层组织阵地建设的整体水平,发挥好党员活动场所的作用。四是台账全起来。学不学查痕迹,做没做看台账。按照标准,分门别类,完善党支部工作台账、党员教育管理台账、发展党员工作台账、特色党建工作台账,做到内容齐全、页面整洁、统一规范,确保整个基层党建工作有轨可循、有迹可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有“温度”。“百日社会矛盾化解行动”是“四个行的”的保障,必须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体现“温度”。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一批”要求。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集中时间、精力、人力、财力、物力,打一场社会矛盾化解的攻坚战,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四个到位”工作法。按照“一日一排查、一周一分析、半月一督办、一月一小节”的四项工作机制要求,各社区全面梳理目前已经掌握但尚未得到有效化解的突出矛盾问题,确保把矛盾纠纷全部纳入视野,切实做到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教育引导到位,生活困难的救济到位,违法诉求依法处置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实行责任追究制。把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规定凡各社区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重视不够、排查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引发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将严肃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吴国华 朱晓吾 吕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宿鸭湖街道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