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路局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筑路人

2017-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陈武松)目前正值酷暑高温,在省道S226确山县城段改建工程、确山县北环路东段工程和G107确山县城至薄山路口加宽工程G1建设施工工地上,有这么一群筑路人,他们头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忙碌着,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在装料场,装载机、推土机、搅拌机一片轰鸣声;在运料路上,运料大车在沙石路基上来回穿梭,车轮过后尘土飞扬;在铺路现场,下料车、铺料铲车、震动棒、压实机等齐声作响,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夏日炎炎,他们手持作业工具,在高温酷热的天气下作业,加上作业机械散发的热气以及地表蒸汽,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全身上下被汗水浇透。近日气温连续高温,施工现场地面温度逼近50℃,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不减,在各工地工程负责人统一指挥下,整个施工现场紧张、忙碌、有序。

为推动确山干线公路建设,确山县公路局及时组织,适时施工,要求各施工工地在高温期间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人员,赶工期、战高温、保质量,严格按照道路设计标准进行施工作业,局领导定期到现场指挥检查,监理人员每天坚持一线监督质量,施工工人和现场指挥人员,冒着酷暑的考验,战斗在工地一线。高温天气是筑路修路的 “黄金季”,因为这时候铺出来的路面平整牢固,所以只能抢抓这样的高温天气作业,越热越的抓紧。

但他们为确保大修工程按期完工,早日给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筑路工人们自愿放弃休假,采取倒排工期、延长作业时间等措施,不顾酷暑,加班加点赶进度,默默战斗在一线。

在筑路养路的每一个工地上,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滚滚热浪中埋头苦干,没有人知道这条路是谁修的,这条路谁在养护着,但他们依然为了人们的出行畅通,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在烈日下用行动唱出最美的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公路局 酷暑 坚守岗位 筑路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普会寺镇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自全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普会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组织贯彻落实,以案促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市长陈星一行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观摩

    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率领市领导李宝清、栗明伦、王明威、苗炳启及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了现场观摩。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等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利用双休日到帮扶村“走亲访友”

    8月19日,又是一个周六,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帮扶队员放弃正常休息时间,早早地来到定点帮扶村——竹沟镇后李河村帮扶对象家中“走亲访友”。

  • 确山县卫计委倾力营造“关爱女孩”氛围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通过宣传引导、利益导向、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等措施,着力做好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工作,着力在全县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发展。

  • 确山县开展财政统筹整合资金会计核算业务培训工作

    为加强财政统筹整合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财政统筹整合资金会计核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8月16日,确山县财政局举办了财政统筹整合资金会计核算业务培训班,对财政局各股室、县直统筹整合资金主管单位的财务股长、主管会计、以及各镇街道财政所长、分管零余额账户会计人员等1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