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探索“五位一体”工作机制 强化案件管理监督职能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李敏)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精神,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在扎实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过程中,积极探索“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案件管理监督职能,有力地提升了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大大推动了司法责任制的顺利落实。

今年以来,确山县检察院案管中心通过探索“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共对420个案件开展网上监督,组织7次专项活动,发现问题8类316项,提出112条意见建议,对所发现的问题均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及时整改,并取得明显成效。

选准五个平台,构建一体监督。确山县检察院案管中心为实现管理效能和管理效率的双提升,选取了案件信息公开管理、涉案物品管理、流程监控、业务考评、案件质量评查等五个平台,实现了对确山县检察院在办案件和已办案件进行全方位一体化的监督管理。

聚焦员额主体,细化司法责任。司法改革后,针对原来的行政审批将逐渐弱化,检察官主体地位逐渐凸显,确山县检察院案管中心通过“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将对检察权的监督聚焦到员额制检察官,更有利于细化和强化司法责任,从而实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监督效果。

促规范树公信,优化司改效果。确山县检察院案管中心探索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旨在通过对办案程序的实时监督和事后评查,严格规范员额制检察官的执法行为,树立规范执法的意识。同时,通过规范执法最大程度的减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误解,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密切检群关系,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实现司法改革初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探索 工作 机制 案件 监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老乐山景区调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老乐山景区,就健康养老产业培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确山县深入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今年以来,确山县以婚育新风进万家和生育文化建设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做好结合文章,满足育龄群众对卫生计生知识的需求,广泛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全力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

  • 确山县食药局到西平学习学校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工作

    2017年8月15日上午,确山县食药局副局长马国亭带领确山县部分学校食堂及大型社会餐饮单位负责人一行25人到西平县交流学习学校食堂综合提升及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工作。

  • 确山县任店镇:铁腕联合执法 捍卫碧水蓝天

    为了实现矿山资源合理利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卫片执法攻坚战。8月15日,确山县任店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电管所、卫生院、派出所等镇直部门近百人,同时联合县国土局、执法局、公安局、交通局等8个部门近300人开展矿山综合整治联合执法。

  • 确山县任店镇:铁腕联合执法 捍卫碧水蓝天

    了实现矿山资源合理利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卫片执法攻坚战。8月15日,确山县任店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电管所、卫生院、派出所等镇直部门近百人,同时联合县国土局、执法局、公安局、交通局等8个部门近300人开展矿山综合整治联合执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