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掀起夏季岗位练兵热潮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切实给辖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充分展现西平交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实现“提升士气,树立形象,促进工作”的目标,8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训练中,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警体技能和交警指挥手势及工作服务礼仪等练兵活动。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和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将警队打造成柏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0ONwX02N..jpg.jpg

岗位练兵

XVrvwtkw..jpg.jpg

岗位练兵

工作中,大队坚持组织民警、协管员开展系列岗位练兵活动。练兵过程中,采取重点突破、力求实效等具体措施,将队列动作、指挥手势、业务能力训练,全面推进体能化、技能化高度,切实提升民警规范执法、协管员规范协勤,以及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

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大队把岗位练兵作为有效规范民警和协管员队伍管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系统练兵活动,增强民警和协管员积极向上、团结拼搏、队荣我荣的团队精神。要求大家自觉投身练兵比武活动之中,实现人人受到教育,人人适应岗位,人人精通业务,人人胜任职责,个个全面提高目标。同时要求坚决克服厌学厌练思想,切实把岗位练兵作为自我提高的过程,重塑西平交警良好形象。

完善机制,给力练兵。按照已经建立健全的练兵比武、方案制度内容,进一步完善岗位大练兵长效机制,努力推进民警和协管员训练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大队坚持把大练兵工作纳入民警目标岗位责任考核之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是严格考勤,练兵中必须人人参加,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漏练漏训。大队中队领导以身作则,同民警和协管员一起参加练兵比武活动,带了好头。二是落实月评、季考的严格考核制度,组织统一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练兵比武活动中出现问题。三是把考试考核结果与切身利益挂钩,明确奖惩,对练兵比武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民警和协管员实施表彰与奖励。通报批评后进,确保练兵比武实效。

突出重点,确保成效。紧紧围绕民警和协管员举止仪表、岗位业务工作、有效服务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等内容,强化民警与协管员基本行为规范、体能要求和实用技能训练。以队列训练强化基本行为规范,以指挥手势训练强化业务水平提高,以体能训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在练兵比武活动中,将拔尖民警作为练兵示范员,组成队列、体能、技能训练示范小组,示范动作要领。每天练兵结束对科目进行验收,不合格者由业务口组织补训。

统筹兼顾,以练兵促进工作。以岗位工作作为练兵比武效果的检验平台,结合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系列活动,练兵和实践两手抓,充分把练兵比武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之中,促进民警的法纪意识、执法水平、服务能力和整体形象普遍得到提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岗位 练兵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观摩“吨”花生取真经

    8月9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农办组织镇村干部,花生种植大户20多人,到汝州市小屯镇观摩学习“吨”花生种植,管理技术。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观摩“吨”花生取真经

    8月9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农办组织镇村干部,花生种植大户20多人,到汝州市小屯镇观摩学习“吨”花生种植,管理技术。

  • 西平县谭店乡启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查

    8月2日下午,谭店乡纪委书记许昆鹏带领督查组到谭店乡关桥村,与关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产业扶贫、到户增收、医疗教育等工作的实施情况。

  • 副市长贺振华赴西平县调研

    8月8日,副市长贺振华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平县产业集聚区调研。西平县领导聂晓光、丁建华、赵勇军、蔡新亭陪同调研。

  •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