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红十字会领导深入西平县调研扶贫工作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青峰)8月4日,省红十字会组宣部副部长路贺民一行深入西平县红十字会调研“结伴同行脱贫路”工作,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孔艾华、常务副会长冯勇、西平县组织部长李玉清陪同调研。

M8g2ELfb..jpg.jpg

查看产业扶贫点

路贺民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平县红十字会硬件建设和“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者招募及募捐等情况,在座谈中,路贺民一行听取了西平县红十字会在“结伴同行脱贫路”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做法,详细了解了西平县红会在推进精准扶贫、找准结合点上还有哪些困难和需要。

NaOWRure..jpg.jpg

调研现场

eYl7lje1..jpg.jpg

认真听取汇报

路贺民表示,“结伴同行脱贫路”工作是省红会领导结合当前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西平县红十字会组织比较得力、成效比较突出,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筹资177万元,很不容易,可以看出西平县红会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的。但是还要看到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在扶贫领域里还有很多空间、很多路要走,希望西平县红会要继续保持清晰的思路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深入挖掘红十字会在经济新常态、扶贫攻坚和服务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其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作用;积极创造氛围,凝聚更多社会力量,进一步找准政策着力点,找准扶贫的支撑点,全力以赴落实好上级对精准扶贫的任务和要求,确保精准到户,帮扶到人,做到助力不添乱,争取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要求,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的活动已于5月份启动,目前正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活动的救助对象是从当前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选择的,志愿者可以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帮扶。帮扶内容包括:助医、助贫、助学等。依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全市深入开展“博爱在天中”募捐筹资活动,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体户及爱心人士自愿捐赠,筹集“博爱在天中”救助金,通过博爱助困、博爱助医、博爱助学、博爱助残等不同形式,结合精准扶贫,为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同时爱心企业捐赠的资金享受税前扣除政策。即日起,有爱心、有能力的志愿者和单位,可以通过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电话进行报名,市红十字会为其颁发红十字志愿者证书并网上登记注册,对其开展志愿服务的内容、时间及业绩给予详实记录,并定期给予表彰。报名电话及联系人:张春晓 0396-3666369、 桂豪0396-3666361。 捐赠地址:驻马店市解放路中段283号市红十字会(原市档案局二楼)

户    名:驻马店市红十字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解放路支行

账    号:1715 0259 2920 0092 217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红十字会 西平 调研 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8月3日,西平县政协2017年度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副主席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除一出席开班仪式,驻西平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全体委员、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

  • 西平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8月3日,西平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

    8月3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副县长赵勇军一行深入到产业集聚区就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 《花语西平》

    聆听朝阳,将身心沐浴在这片花海 让我沉浸在这芬芳的世界

  • 西平法院:执行“利剑”高悬 嚣张“老赖”服法

    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杨满圈在执行王某与刘某生交通事故赔偿纠纷一案中,由于“失信”被执行人刘某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被西平县人民法院依法拘留,在拘留期间内刘某生态度嚣张、不知悔改,拒绝履行相关义务,使得该执行案件瞬间陷入僵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