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廉政风险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防控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胡国玲)今年以来特别是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单位实际,完善风险监控,强化风险预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现全覆盖。

为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活动,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开展半年廉政风险提醒,风险防控工作实现全覆盖:一是入库建账。对单位重要岗位、重要人员的廉政风险建立风险点库,根据不同环节和防控措施建立台账,做到一岗一账。二是凉晒权力。列出权力清单,在单位显要位置进行公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动态管理。针对单位人事调整导致的岗位变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导致的权力变动和风险点变动,及时对入库的风险点进行增容,使任何变动导致的风险点变动都及时无缝纳入库中,实行动态监控管理。四是定时对标。中心纪检组半年对入库的岗位责任风险都进行廉政风险评估,对风险评估高的,及时进行廉政提醒。今年上半年廉政提醒已于7月底结束。五是全程防控。结合每个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三期防控管理:前期预防,注重思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开展的谈心活动,了解掌握重要岗位人员的思想动态及履职情况;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实行权利制衡,通过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监督等方式,加强单位内部之间的相互制约。中期监控,注重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找错纠错,相互找错纠错,共同找错纠错。后期处置,注重针对监控发现的问题,视情节严重程度不同,分别实施警示提醒、诫勉纠错、责令整改等措施,及时纠错,堵塞漏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廉政风险 防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领导“八一”前夕走访慰问武警消防官兵

    7月31日上午,在建军节来临之际,确山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韦书政,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根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征,局党委委员、保障室主任张宽勇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县消防大队和县武警中队官兵,为广大官兵送去慰问金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 确山县瓦岗镇召开“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动员会

    8月1日上午,瓦岗镇召开“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动员会,以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务实重干,促进瓦岗经济发展。会议由张莉镇长主持,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留庄镇稻田公园成旅游新宠

    7月28日,驻马店市确山县留庄镇,一座稻田文化艺术公园正在成为游人的新宠,画面精美而不失趣味。

  • 确山县加快转型发展启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我们相信,务实进取的确山县委、县政府领导,一定会满怀着酷暑一样的火热激情,满怀着对确山这片红土地的责任担当,满怀着对全县51万人民的深情厚爱,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开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为政不勤不廉专项治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确山县为政不勤不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会议,成立机构,制定方案,扎实开展为政不勤不廉专项治理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