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召开全县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陈远志)7月25日上午,全县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聚焦巡视反馈意见,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sLCJlFBS..jpg.jpg

会议现场

5IbliOo6..jpg.jpg

县委副书记杜永军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张树营因公外出,会议以印发书面讲话的形式学习传达了张树营在7月7日县委常委会议上传达贯彻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时的讲话要点和7月19日张树营在县委常委会议上传达贯彻省委巡视反馈环保问题整改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六大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时的讲话要点。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杜永军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群生、刘念、刘志、梁忠、董新奇、张万兵、郭洪波、陈东、曹克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梁忠传达《中共泌阳县委关于成立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明确责任分工的通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今年4月11日至6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全市及下辖县区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集中巡视,6月2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驻马店市反馈了巡视意见。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驻马店市近年来整体工作成效,又严肃指出了驻马店市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5个方面18项突出问题,提出了4个方面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同时指出了环境保护存在的5方面问题。7月7日上午,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就传达贯彻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张树营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是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对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组织纪律和大局意识的现实检验,也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这次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以务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行动上要及时有力。必须对标省委巡视组反馈的5个方面18项突出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把每一项整改内容都作为“必答题”,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好,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制定实施方案,要及时召开会议,要加快整改进度。本次集中整改到8月底结束,共40天的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倒排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对要求具体明确、现在就能解决的,要即知即改;对解决起来需要一个过程的,要抓紧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限时完成、不留尾巴,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三是责任上要层层压实。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问题的整改,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县四个班子办公室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为其他部门树好标杆、作出榜样。二要强化统筹协调。整个整改任务的部署落实,由县委书记张树营牵头,县委副书记杜永军主持协调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各有关常委和副县长各司其职,各牵头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尽责,统筹落实好整改任务;责任单位要自觉跟进,按照任务分工,切实履行好各自承担的职责,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整体合力。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又要追究监督责任,既要追究党组织的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要严肃工作纪律,按时报送整改报告等相关材料。

就传达贯彻省委巡视反馈环保问题整改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六大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张树营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和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不仅是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也是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更是解决泌阳县环境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建设美丽泌阳的迫切需要。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和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补齐泌阳县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短板的重要机遇,科学研究谋划,精心实施推进,确保该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全力抓好整改。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自我加压,持续用力,切实把解决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与当前我县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抓住重点,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加强领导,要制定方案,要广泛动员,要抓住关键,要严格督导。一方面,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创新督导方式,加大督导的次数和力度,做到当天督导当天通报。另一方面,建立问题交办及销号制度。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确保环境整治任务全面完成。三要落实工作责任。一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层层分解落实整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定期组织研究整改工作,分管领导要全面负责,认真研究,具体组织,推动实施,态度鲜明地支持整改工作,着力为整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二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主动加强与相关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相关企业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落实好企业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对在环境污染防治过程中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为官不为、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fvo2R2uA..jpg.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讲话

魏华伟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必须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必须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按期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意见整改工作以及省委巡视组反馈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务求整改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不断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必须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抓细、抓严、抓长,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查办主任、巡查组组长,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等参加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省委巡视组 反馈意见 整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