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开展县域内困难群众住院先诊疗后付费用工作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卫计委的有关要求,积极优化医疗费用结算服务模式,切实减轻困难群众患病住院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近日,确山县出台方案,针对全县困难群众实施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入院时不需缴纳住院押金,由定点医疗机构与医保、医疗救助经办管理机构之间进行结算,切实减轻患者垫资压力。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山县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救助政策合力,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治。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部门把推进此项工作作为落实中央、省扶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强化部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以实际行动推动扶贫工作。

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救助基金管理部门等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各有关医疗机构要明确“先诊疗,后付费”工作的管理和实施部门,简化就诊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救助基金管理部门,要加强资金使用情况监管,在符合财务基金管理规范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实行预拨付制度。卫生计生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将恶意欠逃费信息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管理,保障制度有序实施。

加大力度,强化宣传。确山县要求加大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互联网、电视、报刊、微信、短信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逐步扩大“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开展范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困难群众 先诊疗后 付费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化交易平台成功上线运行

    今年以来,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网上交易为目标,经过积极筹备和最终测试,电子化交易系统于7月正式上线运行。

  •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化交易平台成功上线运行

    今年以来,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网上交易为目标,经过积极筹备和最终测试,电子化交易系统于7月正式上线运行。

  • 确山县:说书艺人黄留来 河南坠子唱“国策”

    黄留来今年72岁,10岁时迫于生计就跟当地艺人学会说坠子书。“以前说书是为了糊口,如今真正成了业余爱好。”拿说书当“娱乐”的黄留来每天精神头格外十足。他表示,闲来无事时免费为乡亲们在文化大院表演一下,既娱乐了乡亲,也让自己觉得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

  • 确山县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7月21日下午,确山县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精神,对全县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举一反三、端正思想、提振精神、强化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 确山县卫计委召开消防安全生产会议严查安全隐患

    近日,确山县卫计系统召开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会议。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六家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