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竹沟镇徐庄村支部书记祝廷锋:加强党性修养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张新义 段阳东 马永飞)祝廷锋自2014年10月担任徐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认真履行村干部职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团结和带领村“两委”班子,勤奋努力,扎实工作,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带领徐庄村全体村民脱贫致富,摘掉“贫困”帽子,加快步伐奔小康。

IweQT8Ab..jpg.jpg

祝廷锋在走访的路上

抓班子带队伍 密切干群关系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祝廷锋任徐庄村党支部书记伊始,就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祝廷锋与村全体党员一起分析原来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对症下药。主动找以前的村组干部交心谈心,解开他们的思想疙瘩,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积极发现和推荐村里有能力、愿意干事的年轻人进入班子。其次,开展民情家访,掌握群众所思所想,密切村干部与群众关系。三年来,村“两委”干部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86件,化解纠纷矛盾15起,帮扶困难群众16人。2016年,大洼组西大塘年久失修,损毁严重,有的村民经常往塘里倒垃圾,群众意见很大。祝廷锋知道后,多次到镇农办、县水利局、县农业局沟通协调,为大洼组争取到项目资金,整修大塘3座。同时,祝廷锋还注重关心群众和党员干部,每年都要联系帮扶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难户各1户,逢传统节日慰问全村70岁以上老人,为党员过生日等。

nBszE3GP..jpg.jpg

徐庄村

抓经济促发展  创产业谋富路

只有发展经济群众才能脱贫致富,只有努力奋斗才能过上小康生活。祝廷锋作为全村人民的带头人,始终在思考如何带领徐庄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合徐庄村实际,2016年祝廷锋组织村全体党员、村组干部到湖北考察化肥行业,而后成立了农资专业合作社,农资无差价销售给群众,资金全部由党员干部垫支;2016年5月,徐庄村成立了众欣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农民出土地,村委出资金、出技术”的土地流转新模式,种植小麦良种100亩,小杂粮20亩,所有利润归村民所有;竹沟羊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壮大,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奥森颗粒饲料厂建在徐庄村,祝廷锋利用这一契机,组织群众为饲料厂提供优质原草料,既解决了村秸秆禁烧的压力,又促进了秸秆的综合利用,并安排3户贫困户进厂务工,使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DK1L6H9h..jpg.jpg

焕然一新的环境

治环境美家园  打造美丽乡村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关注民生,大力发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责无旁贷。上任之初祝廷锋就抱定了为本村群众解决"三难"(行路难、吃水难、致富难)的坚定信念。紧抓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的大好机遇,积极协调硬化村庄主干道3条2000多米,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为饮水困难的群众通上了自来水,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在现阶段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中,祝廷锋发现村内主干道路虽然都硬化了,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但是,还有个别群众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观念淡薄,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现象时有发生,祝廷锋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廊道和景观大道绿化活动的有利时机,召开村民大会,推行“门前三包”制,倡导低保人员打扫村庄卫生,并适当给予一定补助,通过这种方式,现在村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变,全体村民享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舒心生活。  

严要求树正气  守纪律立规矩

村级财务账目,一直是群众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为了给群众一个明白,也给自己一个清白,祝廷锋在财务管理上增加透明度、在支出上实行民主集中制,为群众当好家,理好财。他带头严格执行资金使用、报销、报帐制度,堵塞资金跑冒滴漏的一切途径。祝廷锋经常对村“两委”干部说要“自觉管住自己的嘴、手、腿,坚决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同时,祝廷锋还建立健全了村委会值班制度、村务公开制度,制定了各项村规民约,并将村规民约和各项制度印成小册子发给村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村“两委”的各项工作逐步规范起来。

情系农村,情系农民,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是祝廷锋奋斗目标和永远追求。如今,徐庄村在祝廷锋的带领下,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有了全面显著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16年,祝廷锋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农村工作先进个人”。有了祝廷锋这样一个好的“领头羊”,相信再过几年,徐庄村将会成为一个更加文明、繁荣、富裕的美丽新乡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徐庄村 支部书记祝廷锋 党性 修养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说书艺人黄留来 河南坠子唱“国策”

    黄留来今年72岁,10岁时迫于生计就跟当地艺人学会说坠子书。“以前说书是为了糊口,如今真正成了业余爱好。”拿说书当“娱乐”的黄留来每天精神头格外十足。他表示,闲来无事时免费为乡亲们在文化大院表演一下,既娱乐了乡亲,也让自己觉得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

  • 确山县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7月21日下午,确山县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精神,对全县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举一反三、端正思想、提振精神、强化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 确山县卫计委召开消防安全生产会议严查安全隐患

    近日,确山县卫计系统召开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会议。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六家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确山法院节假日期间常态化执行

    7月23日周末,确山县人民法院按计划安排,开展假日常态化强制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30名干警参与此次强制腾房行动。

  • 确山县法院:网络查控让“老赖”无处遁形

    7月20日,确山县法院在办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钱执行案件时,通过网络查询,冻结、划拨了一直在外地躲猫猫的某老板的存款,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申请执行的这位农民工激动地拉着该院执行局李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