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成为国家级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首批创建县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在官方网站公布首批52个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上蔡县榜上有名,河南省还有禹州市入选。

《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布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区、市)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提出,交通运输部将加大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的政策支持力度,对符合“十三五”规划,具备条件的通乡镇、建制村硬化路、旅游路、客运场站、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等项目给予优先扶持。交通部要求省市级交通运输部门在年度投资计划中优先安排创建县(区、市)符合规划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各创建县(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也将积极争取本级人民政策支持,建立完善规划、建设、用地、资金、财税扶持等方面的配套支持政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时间原则上为2年,创建县(区、市)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后,都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稳步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和《通知》确定的目标接受验收,验收合格的将被授予“城乡交通运输一体”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上蔡县紧紧围绕一体化改革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大交通带动大建设,大建设推动大发展”的发展战略,普通干线公路建养管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至2016年底,上蔡县公路通车总里程2738公里,公路网密度179公里\百平方公里,分别高于全市、全省平均水平15个、12个百分点。形成了国道“十”字交叉,乡乡有干线,县道联县串乡、乡道联乡串村的便捷、高效公路交通网络,正在兴建的周驻南高速和即将于今年年底动工的安罗高速也要在上蔡县交汇。2015年12月,河南省普通干线公路建养管一体化改革试点正式启动,上蔡县成为首批4个试点县之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国家级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 创建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上蔡:真抓实干 掀起产业扶贫新高潮

     “别看我年纪大,干事情,我不干则已,要干我还要想法干到最好。”说起家乡建厂创业这事,上蔡县人大代表,71岁高龄的杨梅显得信心满满。

  • 上蔡县政法系统“十佳十优检察之星”评选揭晓

    7月7日,上蔡县政法系统“十佳十优检察之星”表彰大会召开。

  • 精彩绝伦的上蔡葫芦烙画

    据张新成介绍,张氏葫芦烙画取材多以春天种植、秋季成熟,历时150多天采摘的葫芦为主。采摘后精挑细选,将一些品相好、无裂口、无畸形的葫芦打皮自然晒干。其间为防止烈日暴晒,霉变虫蛀,需受一年风干再打磨整齐。烙画前需经刮皮、清洗、浸泡、上色、晾干、细笔勾线等十几道工序。

  • 上蔡县政协举办庆“七一”道德讲堂

    7月4日下午,上蔡县政协举办庆“七一”道德讲堂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上蔡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双百”行动动员大会

    近日,上蔡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双百”行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深度村开展的“百村集中攻坚、百日工作竞赛”“双百”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重点、攻克难点,集中力量、靶向攻坚,横下一条心、鼓足精气神,吹糠见米、沙里砺金,坚决啃下“深度村”这块硬骨头。

  • 上蔡县:大个子书记的为民情

    下雨了,他冒雨去查看贫困户家的房子漏不漏雨;放学了,贫困户家孩子的学习情况他记挂在心上;农闲了,他坐在村头小桥上,询问村民收成怎么样……这位被当地村民津津乐道的人,就是天中晚报社派驻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鹏。

  • 河南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到上蔡进行调研

    日前,河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到上蔡县调研重症残疾人集中托养和扶贫助残工作。

  • 河南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到上蔡进行调研

    日前,河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到上蔡县调研重症残疾人集中托养和扶贫助残工作。

  • 上蔡县启动脱贫攻坚“双百”行动

    近日,上蔡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双百”行动(百村集中攻坚和百日工作竞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重点、攻坚难点,集中力量、靶向攻坚,全力打好2017年度脱贫攻坚战。

  • 上蔡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文艺晚会

    6月30日晚,由中共上蔡县委组织部、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主办,蔡都街道办事处、上蔡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7年“文明上蔡·欢乐天中”群众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文艺晚会在蔡明园广场隆重举行。

  • 上蔡县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蔡县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 上蔡县多部门联合整治非法砂石料场

    连日来,上蔡县组织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国土局、公路局、环保局、工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的非法沙石料场进行集中清理和取缔,此次行动有效保护了耕地,维护了道路交通运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不忘初心的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第一书记陈召起

    着地道的方言和村民打招呼、坐在砖头上和帮扶对象唠嗑、钻进合作社的葡萄园帮忙……近日,跟着省人民医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陈召起走进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记者感觉他就是这村子的人。

  • 上蔡县国土局建成扶贫“加油站”

    “来到‘加油站',吃口热乎饭,撸起袖子加油干,贫穷帽子摘一半”,如今关于上蔡县国土资源局扶贫“公务灶”的顺口溜悄然在上蔡县和店镇流传,扶贫干部帮忙不添乱、克勤又克俭的事迹也被和店镇群众广为称道。

  • 上蔡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共治行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日前,上蔡县多部门联合,启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