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博师分校走进正阳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启消防“奇妙之旅”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万驣)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校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7月8日上午,博师分校的2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陪伴下来到正阳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启了一次奇妙的消防之旅。

IziGNUR8..jpg.jpg

参观消防车辆与器材

lb0XNS1H..jpg.jpg

为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一进营区,小朋友们见到消防官兵都纷纷兴奋地大声问好。活动开始前,消防官兵针对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自理能力不强、容易玩火引起火灾、造成混乱局面的特点,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寓言故事为切入点,采用生动形象的讲授形式,为学生和老师们讲解了在学校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如果遇到火灾事故、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小朋友们在官兵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大队车库车辆、器材设备,官兵们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进行一一介绍。天真活泼、充满好奇心使小朋友们不时提出问题,询问官兵这些装备器材的功能、用途,面对师生们的提问,官兵们耐心地解答每一个问题。为了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官兵们在讲解结束后还示范操作了液压破拆工具组、双轮异向切割器等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

P4KwkFVO..jpg.jpg

小朋友亲自感受如何穿戴战斗服

RVEqhFFX..jpg.jpg

大队参谋讲授灭火器的使用

最后,大队防火参谋在多媒体影院开展学生专题安全教育大讲堂,用一场场鲜活的火灾案例和溺水事故,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常识的重要性,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从根本上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实加强全民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民重视防火、灭火及自我保护能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极大地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让学生们从小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带队老师纷纷表示,儿童是防火能力比较弱的一个群体,通过到消防队里进行直观的学习,不仅使他们接受了消防知识教育,还体验了部队生活,有利于培养消防安全意识,为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师分校 正阳 消防大队 奇妙之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名人学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7月2日上午,驻马店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正阳县名人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名人学校隆重举行。

  •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到永兴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3日,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梁军等一行到永兴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李东升陪同。

  • 正阳国税“三个立足”服务纳税人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安排,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紧紧围绕“营改增”后纳税人需求变化,正阳县国税局采取“三个立足”措施,服务纳税人,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法制宣传进校园

    在学生即将放假离校之际,为全面加强校园的师生安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减少意外伤害尤其是校园师生的火灾伤害的发生,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生活。

  • 正阳生猪鲜蛋供港30余载

    在正阳县外贸公司,只要说起供港生猪、鲜蛋,大家都兴奋不已,既有对生猪、鲜蛋能够供港的自豪,又有供港背后的辛苦与奉献。1978年,正阳县外贸局在信阳市明港铁路西设立正阳外贸中转站,活猪是长年中转货物,中转货运量达90%,主要销往香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