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黄淮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开展防拐安全教育活动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孟祥琦 李彬 刘德成)7月7日下午,驻马店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正阳队在正阳县名人学校开展了未成年人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QQt2mwRF..jpg.jpg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做情景游戏

qZQJ3gyi..jpg.jpg

志愿者为小朋友进行防拐教育

活动开始,首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用生动、具体的事例,为孩子们讲述了陌生人惯用的骗人伎俩,并教育孩子们在各种骗术前如何保护自己,避免被拐骗。然后,活动采取表演的形式,让志愿者扮演“骗子”的角色,以带小朋友出去玩、给玩具、找爸爸妈妈为由,对孩子进行“哄骗”,观察孩子们的反应及表现。最后,对没有“上当”的小朋友进行表扬,让孩子们在听讲、表演、情景游戏中接受防拐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次“被骗”的经历,现身说法的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孩子们自身的防骗能力,而且增强了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黄淮学院 实践队 防拐 安全 教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