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人蔡云飞在“一带一路”德中合作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王志波)近日,驻马店人、中国传统文化学者、汇丰大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确山博世学校校长蔡云飞先生出席G20峰会“一带一路”德中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载誉归来。

N9NYCLGY..jpg.jpg

德中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现场

5SxRxk6a..jpg.jpg

蔡云飞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相约汉堡G20“全球化与我们”暨“一带一路德中国际合作论坛”,由德国和中国联合举办。本次论坛与G20峰会同步,于当地时间2017年7月8日举行,各国政商人士和国际代表聆听演讲。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教授为大会总主持。蔡云飞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用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推进“一带一路”可持续健康发展》。

 “今天,我们来到汉堡,是为了聆听20多个国家领袖对于世界未来的讨论。G20峰会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仅在欧洲、亚洲,还是非洲,峰会的议题,也涵盖了更多、更广泛的人群。”蔡云飞说。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根据历史经验的启示,着眼世界人民,追求和平发展的共同梦想,在深刻把握世界历史规律和人类文明进程的前提下,为当今世界提供的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战略方案。

文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文化是“一带一路”的灵魂。建设好“一带一路”,需要以中外优秀的文化为基础,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谋划发挥,文化的先行作用。每个民族的优秀文化,都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一起来分享。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断裂、持续至今的文明。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易经,是中华文化的总源头,是一部自然科学全书。也就是说,不论世界怎么复杂变化,人类追求,和平发展的共同梦想,是永恒不变的。

“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追求,是紧密相连的,这就是传统文化智慧,与“一带一路”的共同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体现了崇德向善,博爱包容,天下为公,和平共荣的大同思想,将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必将会为推动,全球经济快速增长,注入新的动能。必将会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必将会给,全球人类,带来更大的福祉。中国以首善其身,兼济天下的博大胸怀,为国际公平、公正秩序,构建出了新的蓝图。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共同目标。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面临难题的重要启示,实施一带一路,离不开秉持和发挥,各国优秀文化的积极价值,推动一带一路,顺利地向更广、更深领域发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传统文化价值观,来源于易经的乾坤卦,一直在指导着中华民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正所谓“崇德向善,以和为贵,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

展望“一带一路”美好广阔的发展前景,让我们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大好时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共绘蓝图、共同为世界人民团结和谐繁荣发展不懈努力。蔡云飞先生最后说。

v0N3g9f0..jpg.jpg

聆听演讲

据了解,确山博世学校,取“博爱济世”之意,是由蔡云飞先生于2001年创办的一所公益性慈善学校,目前开设有学前教育、普通中小学教育,办学宗旨是解决孤儿和特困家庭孩子的就学问题,现救助有318名孤儿特困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人 蔡云飞 德中合作论坛 演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街道“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

    又是一年高考时,社会各界给予高考以特别的关注。6月6日上午9:00人民街道“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办事处院内举行。

  • 驻马店人民街道开展节俭养德宣传活动

    5月27日,人民街道办事处开展节俭养德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文明志愿者们在街头向来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单并进行讲解。

  • 驻马店人民街道办事处普及工间操

    自4月份以来,人民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站所、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通过一个多月见缝插针的学习,截止目前人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百多人已基本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

  • 驻马店人民街道在辖区开展工间操活动

    为实施全民健身活动计划,倡导健康的运动方式,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人民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间操活动。

  • 驻马店人民街道办事处强化创卫资料整理工作

    为了不断完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档案资料,切实把创卫档案资料的整理提高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人民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卫档案资料的整理工作。抽调精干力量专门负责,高标准,严要求,不定期抽查工作进度,确保档案资料的连续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 蛟龙水上救援队:驻马店人的水上“保护神”

    在驻马店,有这样一个救援队,他们的队员以退伍海军、陆军、空军为主体,承担起了驻马店水上救援的任务,它就是驻马店蛟龙救援队。他们退伍后,发挥余热,彰显了新时期退伍军人的本色。3月1日下午,驻马店蛟龙救援队举行了真人溺水实战演练,提高队员的救援水平。

  • 这辈子记得驻马店人好

    “Z150次旅客列车加1车厢有1儿童突发疾病,需下车治病。列车在你站停留1分钟,请立即做好救护准备。”2月13日13点10分,驻马店车站接到行车调度打来的电话,让本来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更加紧张忙碌起来。

  • 挖掘机炒虾!游客:你们驻马店人真会玩!

    摘要

  • 驻马店人民街道举行老党员"七一"纪念章颁发仪式

    8月11日上午,驻马店人民街道举行50年党龄老党员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颁发仪式。

  • 驻马店人以后可以享受省三甲医院优质诊疗服务

    7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与郑州市骨科医院正式签约建立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在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一楼大厅隆重举行。驻马店骨科医院院长魏道德、郑州骨科医院副院长黄万新、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段民夫、医政科科长冯中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两个医院的专家当天还开展了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