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栉风沐雨 出彩青春”开展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夏季烈日炎热,是各地儿童溺水事件频发的季节。为了避免此类悲剧的再次上演,同时向同学们普及暑假防溺水安全知识,黄淮学院“栉风沐雨,出彩青春”社会实践防溺水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于7月3日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镇的各个主要街道和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黄淮学院社会实践防溺亡服务团志愿者们向各位家长和孩子普及防溺水知识和防溺水注意事项。

q391Ji5L..jpg.jpg

志愿者向学生家长们发放防溺水小手册

n5mx7JQq..jpg.jpg

签名活动

上午七点半,社会实践防溺亡服务团队来到了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镇中心小学,在学校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向在场的学生家长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防溺水小手册,用来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和如何正确施救溺水儿童紧急措施,手册图文并茂的介绍了防溺水的内容,有助于小学生和家长直观的理解。随后,志愿者和学校一起举行了全体小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暑假防溺水签名活动。

srDtVuTw..jpg.jpg

签名活动

最后,防溺亡服务团志愿者们向孩子和家长认真的演示紧急救护的动作,耐心的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意义。看到志愿者们的演示和听到志愿者的讲解后,家长们均表示,会更加认真负责地保护孩子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将溺水事件扼杀在摇篮里。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者们用自己切实的行动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加深了家长对儿童防溺水的重视程度,增加了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意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们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青春风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 防溺水 安全 教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