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赴上蔡调研脱贫攻坚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6月14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赴上蔡县邵店镇丁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征求普通群众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与建议。上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陪同调研。

7n0PqBzR..jpg.jpg

宣传部部长刘楠(左二)陪同王艺(右一)深入贫困户家中

hnw4lDl1..jpg.jpg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查看贫困户信息

在邵店镇丁楼村两委办公室,王艺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了解整村概况,对照脱贫攻坚档案索引,仔细查看多家贫困户信息,并认真了解贫困户经营收入、产业扶贫、教育资助等情况。

随后,王艺用一整天时间,先后走访三官庙、张楼等自然村的11家贫困户。每到一家,王艺都向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询问了解人口土地、结构调整、到户增收、集体经济、产业扶贫、医疗救助、危房改造、教育资助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激发内生动力,战胜暂时困难,迎接美好明天。

e5TWXDR3..jpg.jpg

王艺与群众进行交流

 在贫困户张海营家,当看到并得知张海营通过养猪、担任村级保洁员、承揽县城南环路路段保洁任务时,王艺非常高兴,对张海营一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态度表示认可,鼓励他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早日脱贫。

王艺还与在街头巷尾随机碰到的普通群众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对脱贫攻坚政策、本村贫困户名单及驻村第一书记的熟悉情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改善民生,让全体村民共同及早地分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

王艺在调研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和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密切联系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经常到群众中间走动,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为民生;要兼顾扶智扶志,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助学行动,对贫困家庭的孩子就学进行资助,有效防止贫困的代际传递;要加强团的建设,发动各类社会力量,开展各类共青团活动,让广大团员在脱贫攻坚战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社会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要坚持全面小康,既解决贫困户的生产发展等难题,也要解决非贫困户尤其是生存在贫困线边缘的非贫困户的系列难题,真正把脱贫攻坚这一民生工程建成百姓称道的民心工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 上蔡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检查指导高考考务工作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 、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上蔡一高考点检查指导考务工作,看望慰问考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向各单位各部门连日来为保障高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 上蔡农商银行助力高考情暖学子心

    “今天我从乡下大老远赶到这里,等待我女儿考试。上蔡农商银行不少给我们送爱心,你看,怕我们被太阳晒,怕我们口渴,给我们矿泉水、扇子,还给我们提供乘凉的地方,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刘大姐激动的说。

  • 上蔡农商银行助力高考情暖学子心

    “今天我从乡下大老远赶到这里,等待我女儿考试。上蔡农商银行不少给我们送爱心,你看,怕我们被太阳晒,怕我们口渴,给我们矿泉水、扇子,还给我们提供乘凉的地方,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刘大姐激动的说。

  • 上蔡立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爱心送考

    6月6日上午,上蔡县立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高考“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 上蔡县立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2017年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6月6日上午,上蔡县立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高考“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