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路局扶贫帮困从细微入手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陈武松)扶贫工作,大处着眼,细节处入手。为了使帮扶对象在根本上树立起崭新的精神面貌,近日,确山县公路局组织28名干部职工在局长代卫东的带领下,来到双河镇马坡村,帮助贫困户清理、打扫卫生。

在帮扶对象中,有一部分属于老弱病残家庭,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的生存环境存在很大的问题,或门前杂草丛生,或屋内屋外留有卫生死角,或生活类垃圾不能正常归位、消纳。针对这一系列情况,确山县公路局帮扶责任人按照区域划分,走进每个帮扶对象家中,打扫卫生,清除垃圾。每个角落、屋前房后认真清扫,逐一清除卫生死角。

在贫困户周套家中,确山县公路局局长代卫东对老人的生活起居、家庭状况以及通过帮扶之后所带来的变化等具体细节仔细询问,并安慰说,党和政府对“三农”政策会越来越完善,对城乡尤其农村贫困户的惠民措施会逐渐加强,今后我们大家会一块富,再也不会出现贫富两极分化的现象,同时代局长还说,作为贫困对象,我们自身也要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念,不要得过且过地去应付每一天,要让我们活出生活的意义、价值、情趣。

一个上午紧张劳动,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净透,但心情是轻松的,感受是深刻的,和帮扶对象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劳动,充分体验了农村生活的艰辛,对扶贫工作的意义所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局长代卫东要求局驻村工作队,尤其是驻村第一书记王志愿,一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好基层关系,扶真贫,真扶贫,做到为帮扶对象所想、所做,真正和帮扶对象打成一片,贴近民生,科学规划脱贫方案,准确把脉扶贫方向,认真开展贫困户复核工作,逐户逐人摸底调查,登记造册,让老百姓真正了解国家关于扶贫的惠民政策,促进扶贫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合理解决,要赢得群众的信任,密切党群干群的关系。充分利用这次送卫生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扶贫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扶贫攻坚和各项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公路局 扶贫 帮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