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51名“两癌母亲”获救助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董梦佳)“今天发放的公益基金,给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给我们带来了战胜病魔的信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三里河街道的张新景领取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基金后高兴地说。

lu7S9Typ..jpg.jpg

发放仪式现场

jMrp4Jf2..jpg.jpg

县领导向贫困妇女发放两癌救助金

6月21日上午,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确山)举行,为全县51名“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患者每人发放“阳光母亲”两癌救助金1万元。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刘凤鸣,副县长张保红等出席会议。

5XaYlD2F..jpg.jpg

县委副书记牛清泉讲话

牛清泉指出,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妇女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全县各级妇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开展“巧媳妇”工程、贫困母亲救助、贫困女大学生资助等帮扶措施,受到了广大妇女同志的欢迎。“阳光母亲”计划是省妇联实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也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具体举措。全县各级妇联要把救助“两癌”母亲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好帮扶政策,不断加大筛查救治力度、拓宽患病妇女救助渠道。要以此为契机,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行动中来,并鼓励受助患者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

据了解,河南省“阳光母亲”2017年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救助范围是河南省户籍,参加全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项目内)、地方政府出资或社会赞助、妇联组织的“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项目外)检查出的贫困患癌妇女。救助对象是年龄35-64岁,经有检查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2B以上或乳腺浸润性癌的农村贫困妇女,2016年4月已录入《全国妇联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数据采集系统》并经省级审核通过的申请救助人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两癌母亲 救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竹沟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汇报会召开

    6月19日上午,竹沟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汇报会在县行政中心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路耕、彭广峰、牛清泉、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曹亚红等与深圳规划设计师一道,共同探讨竹沟特色小镇未来规划设计。

  • 确山县举办水上救援演练活动

    6月21日上午,确山县政府主办、确山县安监局、教体局承办的应急演练周水上救援演练活动在确山县三里河举行。

  • 确山县举办水上救援演练活动

    6月21日上午,确山县政府主办、确山县安监局、教体局承办的应急演练周水上救援演练活动在确山县三里河举行。

  • 确山县石滚河镇举行第三次档卡评比会

    为进一步规范档卡质量,检验“回头看”成果,查看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6月17晚19:00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第三次档卡评比会,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参加评比会。

  • 确山县“多措并举”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健康开展,采取多项举措积极为患病贫困人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切实减轻贫困居民的就医负担,全面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