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周玲玲 马红宇)为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筑牢“安全防护网”。

全面摸排,完善校车档案。交警大队对辖区校车的数量、状况及车辆驾驶人、行驶路线、接送学生时间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并对校车及驾驶人建立专门的管理档案,校车档案做到行驶证、保险、检验、资格审查“四证”齐全,达到证、车相符,对校车逐车进行登记,记录车辆状况、核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严格检查校车状况及相关手续,并在台账上进行及时登记更新,凡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禁止运行。

深入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印刷50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幼儿园,向学校负责人、教师、学生三个群体,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三轮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的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了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学生“文明乘车、乘合格车”的安全意识。

加强管控,严查校车违法。大队要求学校派专人管理车辆,发车前清点人数、查明路面状况,进行登记,做到路面情况不安全不发车、驾驶员不签字不发车。对校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超员行驶、违反规定行驶、人货混载、酒后驾车、疲劳驾车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民警通过在校园周边道路、校车行驶路线设点检查的方式,严格查处校车违法行为。同时采取定时、定点检查和随时、随地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电动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交警大队 校车 安全 隐患 排查 治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