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召开2017年白芝麻机械化播种郭楼镇现场会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琦 张贤锋 夏一丹 王娅昕)5月30日上午,平舆县2017年白芝麻机械化播种郭楼镇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红卫出席现场会。县农牧局、农机局、农科站、郭楼镇主要负责同志,清河街道、阳城镇、万冢镇、李屯镇、辛店乡等乡镇(街道)分管白芝麻产业发展的副职、农机手、白芝麻种植机械生产的厂家代表及周边农户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对平舆县2017年白芝麻种植及机械化播种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与会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白芝麻机械化播种现场培训。

ytZxGK1K..jpg.jpg

会议现场

nWafWKsa..jpg.jpg

机械化播种现场培训

现场会上,张怀德认真观看了芝麻机械播种一体化作业,并深入到陈集村凯丰农民专业合作社春芝麻实验基地进行了观摩,听取了该合作社春芝麻机械化种植的经验和做法。凯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已流转土地8000余亩用于机械化种植白芝麻,芝麻品种由县农科站提供,实行芝麻机械化播种,初步实现了现代农业的管理模式。

VepViL8M..jpg.jpg

县委书记张怀德(右二)听取机械化种植的经验和做法

张怀德强调,白芝麻生产是平舆县农业生产的特色和品牌,芝麻生产机械化是经济作物机械化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加倍努力,采取得力措施,紧紧围绕加快芝麻播种机械化推广与发展,积极探索农机、农艺融合,统一种植模式,加快平舆白芝麻产业发展步伐,实现芝麻生产的全程机械化,尽快使我县白芝麻生产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人员培训,将芝麻生产机械化技术作为主要培训内容,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农机、农艺及相关知识“一对一”培训,不断提高农民掌握应用机械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技术服务,成立技术小组、维修服务小组积极协调农机生产、经销企业,保障配件供应,及时提供“三包”服务,协调解决全县芝麻机械化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推进白芝麻主导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生产,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悉,2017年白芝麻机械化播种郭楼镇现场会是平舆县举办的第二次白芝麻机械化播种现场会,平舆县还会继续加大进行白芝麻机械化播种培训力度,抓好现场演示,充分利用创新示范基地,进行芝麻机械化播种、收获试验示范,通过现场会这种形式,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到芝麻机械化生产的好处,提高利用芝麻机械作业的自觉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白芝麻机械化播种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