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海波)今年以来,上蔡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紧抓不放。特别是针对省纪委暗访组反馈的意见,上蔡县迅速反应,立即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通报有关情况,研究整改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聚焦精准,要求全县所有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贫困对象准、致贫原因准、脱贫需求准、帮扶机制准的要求,根据国家和省精准识别标准、程序和办法,对所驻村贫困户逐户进行复核,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档卡资料信息填写精准。

以产业扶贫和转移就业为抓手,深入开展“产业扶贫推进年”活动。围绕“乡有主导产业、户有脱贫项目、人有增收技能”的要求,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向“精准化、多样化、实体化、规模化”纵深发展,着力实现全县有贫困户的448个行政村(居委会)扶贫产业、29461户贫困户产业扶贫“两个全覆盖”。 在结构调整方面,通过贫困户土地流转,尽可能实现规模种植,着力形成“一村一品”或“一村多品”的种植格局。在养殖业方面,把养羊作为助推贫困群众增收的一个重要产业,采取“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在光伏扶贫方面,提高效率,加快进度,争取每个村都能建立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光伏发电覆盖到所有贫困户。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按照“实体化”要求,选准模式,加快推进。

积极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打工,同时组织有一定体力、不能远离家门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近务工。根据贫困户劳动力的不同状况,通过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和鼓励产业集聚区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卫星工厂、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分门别类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增收问题。据了解,今年上蔡县拿出3000万元,设立县本级“公益性岗位基金”。目前,全县6000多个公益性岗位已全部分配到位。

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了“县委政府统筹、乡村两级落实、县直部门保障、社会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县上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明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负总责,乡镇长直接分管脱贫攻坚;县直单位一把手兼任本单位脱贫攻坚办主任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并将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确定为脱贫攻坚“帮扶日”,由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带队集中走村入户开展精准帮扶。从今年开始,在强化第一书记管理的基础上,上蔡县还向全县所有非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实现了全县所有行政村帮扶力量全覆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突出重点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爱心企业为农村小学捐赠爱心书包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更好的关注农村儿童成长,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上蔡县爱心企业兴圣箱包服饰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来到上蔡县东岸乡张杨郏小学开展送温暖活动,并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200多套新书包及文具盒、书本等学习用品。

  • 上蔡县二中张可入选"河南省美德少年"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评选出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的15岁女孩张可光荣入选。

  • 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九四班张可入选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评选出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的15岁女孩张可光荣入选。

  •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推进会

    5月18日下午,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推进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农商银行助力“三夏”生产突出“早”

    五黄六月,麦浪滚滚。在上蔡县的田间地头,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成熟小麦诱人的清香,放眼望去,一块块金黄色的麦田充满了丰收的希望,处处都能见到人们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这其中,不时有不畏酷暑的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穿梭其间,他们有的在忙着为夏收夏种的农民现场办理贷款手续,有的在向农户提供着上门送款、宣传反假币知识等特色服务。

  • 全省“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上蔡

    5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上蔡,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和省市十多家主流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加了此次集中采访活动。

  • 上蔡县人民医院举行“护士节”表彰大会

    为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扎实推进上蔡县人民医院文化建设,展示护理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表彰在临床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护理工作者,5月12日下午,上蔡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天使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神圣的节日。

  • 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开展“清新空气 舒畅呼吸”义诊活动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哮喘病的防治意识,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在科主任王献华和护士长刘向菲的带领下,5月3日上午,在医院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清新空气,舒畅呼吸”为主题的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哮喘知识宣教和免费义诊。

  • 上蔡县张颖平荣获“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5月12日,在“不忘初心•为爱前行——2017年驻马店‘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上,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张颍平,从驻马店市推荐选拔的众多母亲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 上蔡县多部联动打击非法加油站点

    为加强成品油市场安全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违法行为,上蔡县县政府组织该县安监局、商务局、工商局、公安局、质监局、环保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成品油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主要对无证无照的非法加油站进行拆除。

  • 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

    5月17日,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闫峰主持。

  • 泛华建设集团与上蔡县合作协商座谈会召开

    5月17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会见了泛华建设集团副总裁靳宪军一行,双方就上蔡县城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洽谈。

  • 上蔡县张颖平荣获“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5月12日,在“不忘初心•为爱前行——2017年驻马店‘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上,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张颍平,从驻马店市推荐选拔的众多母亲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 上蔡县再获河南省“文明城市”殊荣

    近日从郑州传来喜讯,上蔡县再次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文明城市”,这是上蔡县2013年获此殊荣之后再次榜上有名。

  • 方城县:突出重点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方城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抓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基层组织建设、“三夏”生产等中心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