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推进会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5月18日下午,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推进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PmGukClr..jpg.jpg

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

0EgbeOpw..jpg.jpg

参会人员

会议由李卫明主持。会上,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宣读了《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察巡查组关于对上蔡县督察巡查有关情况反馈的通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超通报了洙湖镇前三里村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案件的查处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宣读了关于召回洙湖镇前三里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定。肖开义对前段时间的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整改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作了深入细致讲解。

0m3AzGRx..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讲话

胡建辉站在全局的高度,对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胡建辉指出,此次专项会议在这么关键的时期、这么繁忙的时期、这么重要的关口召开,主要任务是通报问题,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目标,加压砥砺,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讲担当、讲党性、讲政治、讲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上蔡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第一民生和重大政治任务。

胡建辉要求,要正视问题的严重性。从全县档卡整改规范动员会召开到现在,无论是从省纪委暗访、省市督察巡查组反馈的情况来看,还是从县督导组组织的督查、暗访情况来看,全县在精准识别、档卡规范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入细致排查,做到入户普查到位、信息校准精准、群众算账认同、帮扶责任落到实处,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工作要出成效。要突出任务的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按照落实“六个一”具体要求、实现“三个零差错”和“三个显著提高”的主要目标,通过“六步工作法”,对所有资料进行核查,做到逐村逐户逐项查,时间标准数据再核对,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措施,对照整改,按期完成,确保整改质量。督导组要从原单位工作脱离出来,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5月31日前全面完成,以高质量、高标准迎接省里考核验收。要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县四大班子领导、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互相配合,共同发力,攻坚克难,争取把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工作做实做好。

胡建辉强调,脱贫工作是一项艰巨而神圣的任务,体现上蔡的工作形象。这次的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就是对贫困户再了解、再帮扶、再深入的过程。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第一书记要亲自逐户填写贫困户档卡,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帮扶责任人要在场亲自核对签字确认。各级各部门对一些应知应会的政策,要牢记在心,形成学习政策的氛围,希望各级各部门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安排各项任务的落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卫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把思想统一到胡建辉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规范档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各自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全县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9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整改 档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九四班张可入选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评选出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的15岁女孩张可光荣入选。

  • 上蔡县农商银行助力“三夏”生产突出“早”

    五黄六月,麦浪滚滚。在上蔡县的田间地头,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成熟小麦诱人的清香,放眼望去,一块块金黄色的麦田充满了丰收的希望,处处都能见到人们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这其中,不时有不畏酷暑的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穿梭其间,他们有的在忙着为夏收夏种的农民现场办理贷款手续,有的在向农户提供着上门送款、宣传反假币知识等特色服务。

  • 全省“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上蔡

    5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上蔡,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和省市十多家主流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加了此次集中采访活动。

  • 上蔡县人民医院举行“护士节”表彰大会

    为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扎实推进上蔡县人民医院文化建设,展示护理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表彰在临床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护理工作者,5月12日下午,上蔡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天使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神圣的节日。

  • 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开展“清新空气 舒畅呼吸”义诊活动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哮喘病的防治意识,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在科主任王献华和护士长刘向菲的带领下,5月3日上午,在医院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清新空气,舒畅呼吸”为主题的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哮喘知识宣教和免费义诊。

  • 上蔡县张颖平荣获“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5月12日,在“不忘初心•为爱前行——2017年驻马店‘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上,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张颍平,从驻马店市推荐选拔的众多母亲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 上蔡县多部联动打击非法加油站点

    为加强成品油市场安全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违法行为,上蔡县县政府组织该县安监局、商务局、工商局、公安局、质监局、环保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成品油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主要对无证无照的非法加油站进行拆除。

  • 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

    5月17日,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闫峰主持。

  • 泛华建设集团与上蔡县合作协商座谈会召开

    5月17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会见了泛华建设集团副总裁靳宪军一行,双方就上蔡县城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洽谈。

  • 上蔡县张颖平荣获“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5月12日,在“不忘初心•为爱前行——2017年驻马店‘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上,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张颍平,从驻马店市推荐选拔的众多母亲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