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农商银行助力“三夏”生产突出“早”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一秀 国敏)五黄六月,麦浪滚滚。在上蔡县的田间地头,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成熟小麦诱人的清香,放眼望去,一块块金黄色的麦田充满了丰收的希望,处处都能见到人们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这其中,不时有不畏酷暑的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穿梭其间,他们有的在忙着为夏收夏种的农民现场办理贷款手续,有的在向农户提供着上门送款、宣传反假币知识等特色服务。

HkkTNd02..jpg.jpg

向农户提供着上门送款

“三夏”生产,资金支持是关键。“早在今年4月份,我们就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基层支行针对农民金融服务需求“短、频、快”等新特点,提早测算’三夏’生产资金需求,明确金融支农重点和措施,全力做好’三夏’生产资金保障工作。”上蔡农商银行董事长魏钢告诉笔者。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确保不误农时,上蔡县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和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早组织成立了支持“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提出确保“三夏”生产组织、资金、服务“三到位”的工作目标。  

抓早争先,夯实投放基础。一是坚持下沉经营重心,突出“三夏”支农定位。为迅速调动全行支持“三夏”生产的积极性,统一全员思想认识,上蔡县农商银行从考核激励入手,在第二季度竞赛中适当加大对农业贷款的考核力度,促使各支行提高了对发放支农贷款的重视力度。二是积极组织信贷人员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对有需求、守信用、有还款来源的传统农户,及早做好评级授信工作,为发放小额农贷打好基础。同时,与农业局及农机、农资销售等企业搞好对接,摸清“三夏”生产资金需求情况,为有的放矢的做好支农工作提供了依据。

突出重点,抓好有效投放。一是重点做好对“三夏”生产资料的资金支持。对农民购买各种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资金需求,实行敞口发放,确保资金需求得到有效满足。二是重点做好对农民购买农机具的资金支持。对购买农机具的农民,采取适当扩大授信额度方式,提供资金支持。三是重点做好对从事夏粮收购、加工、运输、销售、夏播的农户和企业的资金支持。对重点粮食收购、加工企业,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及时了解经营状况和现金流动情况,对出现资金短缺的,做到特事特办,特事特批,确保及时满足其资金需求,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普遍好评。

发挥优势,优化金融服务。一是发挥信用评定优势,扩大信贷支持面。继续深入开展信用户评定工作,积极宣传信贷政策及参加信用评定可享受的便利和实惠等,提高其参加信用评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诚信度高、偿还能力强的农户适当放宽授信额度,进一步满足其资金需求。二是发挥贷款专柜优势,提高办贷效率。各贷款专柜对农户贷款随到随贷,减少农户贷款中间环节,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确保不误农时。三是发挥网点及人员优势,提供特色服务。积极为夏粮收购、加工、销售企业提供现场收款、流动银行等服务,积极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业务,为“三夏”生产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现在不光国家的惠农政策贴心,农商银行的服务也给力。有了银行部门及时的信贷支持,我们要努力做到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上蔡县百尺乡何庄村村支书王富成满怀信心地说。据悉,上蔡县农商银行由于做到了“三夏”生产资金优先安排、资金需求优先满足、金融服务优先保障等“三个优先”, 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支农贷款6000多万元,支持农户购买种子80多万公斤,化肥、地膜12万多吨,抽水机泵、输水管等农机具1100余台(套),储备农药60多吨,为实现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农商银行 三夏 生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五举措提前做好“三夏”安全监管工作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今年“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及早动手,精心准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打造农机“三夏”安全生产环境。

  • 确山县石滚河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召开

    在“三夏”来临及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确山县石滚河镇于5月19日上午召开“三夏”生产、防汛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脱贫攻坚推进会,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我市组织13.5万台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记者 渠稳) “随着三夏’临近,我市农机部门依托农机合作社,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组织了13.5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作业,确保今年全市小麦机收率达98%以上,玉米机播率达92%以上。”市农机局局长秦学田说,希望我市参与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按照全市麦收的时间节点及时返回家乡,为确保我市小麦颗粒归仓做出贡献。

  • 市农机局三夏生产准备就绪

    为夺取2017年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市农机局将组织4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在高速路口和进出各县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接待服务站,帮助机手落实好作业地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 确山县农机局举办现场演示会助力“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5月18日上午,确山县农机局在双河镇邓庄村举办了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机械演示会。市农机局和县政府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各镇(街道办)分管农口副职及农机专管员、农机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农机大户、种粮大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示活动。

  • 淅川:精心服务 赴备战“三夏”

    淅川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和“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淅川规划展示馆、城市文化综合体、示范性高中、思源学校、五高迁建、德威书院等15个公益性项目先后启动,8条道路的修建扩建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15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三夏生产各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

  • 三个建立 六个强化 石龙区确保三夏秸秆零焚烧

    “马上召集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到办事处开会,趁热打铁,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布置禁烧工作。”5月17日上午,石龙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一结束,该区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冀亚兵就和办事处主任范留洋商量下一步的工作。

  • 西平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召开的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15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环保厅、公安厅、农机局、中石化河南分公司、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等6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

  • 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5月16日,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冯晓仙强调,要持续做好麦田后期管理,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防干热风、防倒伏的准备。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