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对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行暗访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马伟书)5月16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的陪同下,对任店、李新店等镇的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行了暗访,并深入到石滚河镇督导调研全域旅游工作进度情况。

在任店镇猴庙村、李新店镇潘集村和李新店镇政府,路耕对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表示亲切地慰问。

路耕详细询问并听取了镇、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汇报。路耕对他们坚守一线、辛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档卡整改是脱贫攻坚所有后续工作开展的基础,是关系着我县在今后的工作推进中能否实现精准脱贫的关键所在。路耕勉励镇、村党员干部,当前是工作任务最为艰巨的时刻,也是考验干部奉献精神的时刻,希望大家能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思想上紧跟节奏,工作上狠抓落实,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路耕讲话

路耕就做好当前档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培养好明白人。镇、村干部要克服非贫困村缺少外力支助、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的困难,认真做好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工作步骤、阶段性任务等内容的宣传培训,在每个村民组、每户都至少培养一个明白人,为全县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增添助力。二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村“两委”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拿出绣花功夫,按照“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目标要求,把精准识别档卡建设和问题整改工作做细做实,为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把准时间节点。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加紧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档卡整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toIVwrvI..jpg.jpg

路耕(右一)曹亚红(左二)查看红色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在石滚河孤山冲红色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区,路耕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了县文广新局负责人就项目规划、项目定位、建设进度、环境整治,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路耕对项目建设突出红色文化内涵,突出“红色旅游、生态培育和竹福家园”主题定位,进行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路耕指出,要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着重突出革命历史的“情景再现”,在景点打造上,确保每一个景点突出的主题、展现的亮点都能恰如其分、恰到好处地模拟历史场景。景区设置要改变过去革命旧址那种呆板、单调、静态陈列的情况,创新思路,在突出红色元素和场景创意基础上,集寓教于游、寓教于乐于一体,充分激发观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广大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并且从中能看到和找到自己想要看到和找到的东西,达到红色宣传教育的效果,进一步增强红色旅游的参与性和体验性。

路耕强调,孤山冲红色旅游开发项目要突出三个结合:一是把旧址复原与红色主题相结合。孤山冲是新四军革命旧址,项目开发建设的重点要放在旧址的恢复上。无论是整体规划、景点打造,还是场景模式的设计,都要紧扣红色这一主题进行,要深入挖掘、整理红色故事,做到整体突出红色元素,每个景点突出一个重点、诠释一个红色主题,要让项目建设凸显红色灵魂。二是把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在全力推进孤山冲项目开发建设进程中,要利用区位优势,把项目建设与天目山生态旅游带的开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主体项目周边辐射项目的开发建设上来,形成以孤山冲革命旧址为轴心,天目山生态旅游带为纽带,北联竹沟红色小镇、南接薄山湖景区,以红色旅游体验为主题,集旅游、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完整综合旅游区。三是把红色旅游与生态保护相结合。无论是红色旅游还是绿色旅游,最终依赖的都是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孤山冲的旅游定位是“红”与“绿”的交相辉映,彰显“红色主题,绿色家园”的无穷魅力。要在旧址复建、景观打造的同时,把环境打造好,尽最大努力保护好景区的原生态环境,并不断加强和提升周边环境绿化美化水平,为游客提供一个红色加绿色的完美体验场景。

路耕要求,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孤山冲旧址恢复过程中,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入挖掘、精心整理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充实革命旧址的文化内涵。在突出红色元素,提升红色景区的档次和品位的基础上,要突出自身特色,打造独特亮点。同时,要通过打造孤山冲这样的红色旅游景观,辐射带动我县乡村旅游的发展、壮大。

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问题,路耕指出,孤山冲项目的建成,对我县红色旅游的建设发展和提升,以及“旅游+扶贫”带动脱贫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石滚河镇党委、政府要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一要抓紧时间完成项目施工区的征地拆迁协调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二要提前谋划,充分利用扶贫搬迁政策,超前介入,妥善做好项目区内散居村民的异地搬迁安置工作。在为项目后续工程推进扫清障碍的基础上,要把孤山冲红色旅游项目建设,作为旅游带动脱贫的产业带动典范来打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县委书记路耕 脱贫攻坚 档卡 整改 暗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