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杨玉杰 朱国喜)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积极督导,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下好全县精准扶贫、如期脱贫这盘大棋,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加大扶贫培训力度。利用双休日组织委局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扶贫点双河镇接受扶贫知识、扶贫工作方法和扶贫督导策略培训,并当场考试,考试成绩存入档案。印发《扶贫知识》小册子和《确山县纪委扶贫攻坚工作手册》,手册内收录国家、省、市、县下发的关于扶贫政策方面的文件和扶贫常识、帮扶联系户基本信息表等,要求帮扶人员做到“三熟”,即:熟记扶贫知识,回答精准;熟悉帮扶对象,脱口而出;熟知脱贫措施,适用有效。

提高扶贫工作效率。为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帮扶对象的联系,提高帮扶工作效率,县纪委把委局机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户就近划为六个区域,成立六个帮扶小组,由室主任任组长,定期带领小组成员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宣讲政策、理顺情绪、了解情况、料理家务、解危济困。走村入户,摸排核实帮扶对象信息,做到清晰明了、精准无误。深入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切实的帮扶措施,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保证“药”到“病”除。

严明扶贫工作纪律。成立“确山县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通知》和《全县扶贫领域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扶贫工作纪律“十个严禁”和治理的范围、对象、重点、任务、方法、步骤、措施、要求等,使扶贫工作有章可循、有纪可守、有规可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吃住在村、坚守岗位,带领村委一班人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抓紧抓好,做到建章立制科学,扶贫档案规范,扶贫措施高效。

严格扶贫督导检查。定期召开扶贫工作督导会,时时对标对表,坚持跟踪问效,常总结、常提醒、常改进,奖优罚劣,赏罚分明。按时发布帮扶对象脱贫进度表,用公开排名的办法督促帮扶人员积极想办法、定措施、见实效。纪委书记经常深入一线调研,突查扶贫工作,实地察看帮扶措施落地情况和帮扶效果,询问帮扶人员应知应会的基本常识;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覆盖、多形式的督导检查,对应付工作、敷衍塞责的及时诫勉谈话,对弄虚作假、漏洞百出的给予严厉问责和及时通报。今年年初以来,共约谈扶贫领域工作不力的人员28人,下发涉及扶贫领域的通报3期,问责11人,其中科级干部1人,股级干部2人,村干部8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县纪委 督导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刑警扶失明老人过马路

    5月11日18时30分许,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栓保在下班后,发现横穿县城的107国道正处于交通高峰期间,车流密集,其在等候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不远处一名失明老人拄着拐杖多次试图穿越马路,情况十分危险,李栓保急忙跑过去,经老人同意后,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过马路。

  • 确山二中教师感受中招律动研判中招方向

    为着力打造能胜任本职工作、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技能,让教师了解中考命题方向,确山二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狠抓教师校本培训,采用多种形式为教师充电。

  • 确山县卫计系统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让老干部建言献策

    5月17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韩志强、委班子成员和全委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 确山二中教师感受中招律动研判中招方向

    为着力打造能胜任本职工作、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技能,让教师了解中考命题方向,确山二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狠抓教师校本培训,采用多种形式为教师充电。

  • 不离不弃护病妻 顾全大局干工作

    看吧!在天中大地确山二中的校园里,会经常看到一个老者推着孩子一样的妻子,一块上班,一块下班。他们穿梭于校园,来往于教室,成为确山二中一道独特的风景!那位老者就是赵玉山老师,轮椅上的妻子王老师也是确山二中一位退休老教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