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利用人口学校传播婚育新风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冯登辉)今年以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为夯实卫生计生服务基层工作基础,提高基层计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口学校的作用,大力传播婚育新风,促进群众家庭婚育观念的转变。

三里河街道计生协定期组织育龄妇女学习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免费发放各种卫生计生宣传材料。每月采取“零距离、面对面、温馨化、个性化”的宣传方式,向新婚夫妇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传授优生优育知识,分期分批对全街道婴幼儿家长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其早期教育意识。前不久,街道计生办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到9个居委会进行集中上课,开设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利益导向、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倡导婚育新风、计生幸福家庭等课程,培训居委会计生专干、计生小组长、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在孕和待孕育龄妇女,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500分。

各居委充分利用人口学校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良好社会风气,坚持道德育民,提升群众的综合素质。定期聘请农技专家到各居委人口学校授课,以群众“点菜”、专家“下厨”的方式,现场解答群众提出来的疑难问题。同时,以人口学校为载体,为计生群众搜集、下载、提供各类致富信息,有效拓宽了计生群众的致富门路。一系列卫生计生服务套餐,不仅增强了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的了解,还让参加培训的协会会员和育龄妇女对关注自身健康有了新的认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三里河街道 传播 婚育新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