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争创老乐山5A景区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到2019年,力争成功创建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3A级,打造1-2条精品旅游线路和红色旅游、军旅体验两张国内知名品牌,培育3-5处超千亩的景观农林果业基地,5-6处超千亩的采摘园、果园,培育4-6个超百亩的休闲农庄,实现全年接待游客量突破500万人,旅游直接从业人员、社会关联从业人员12万人。”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向51万老区人民发出了总动员。

VkAe7VSf..jpg.jpg

县委书记路耕作重要讲话

4月27日上午,确山县召开推进全域旅游暨创建老乐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全面启动老乐山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动确山旅游工作跨越发展。

市旅游局局长何新阁,路耕、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张建华、刘磊、曹亚红、刘宏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和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各部委室、县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景区、重点酒店、农家宾馆、旅行社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cEMQhCbY..jpg.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回顾工作

abWR3hMd..jpg.jpg

参会人员

县委书记路耕作重要讲话。路耕指出,“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业为优势主导产业、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是县委、县政府从确山实际出发,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科学决策和重大部署,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也是确山旅游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就抓好全县“全域旅游”工作,路耕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抢抓机遇。要切实增强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经济、抓民生的理念,把旅游产业发展放在全局的重要位置,创新思维、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全县旅游业大发展,努力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发展优势;要充分认识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作用,要清醒看到确山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有利条件和存在的差距,要抢抓机遇,搞好对接,集中力量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增强确山旅游竞争力。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加快发展旅游业,必须跳出旅游抓旅游,从大环境、大区域、大旅游的角度出发,从确山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和结构调整的战略高度抓旅游,把确山县打造成为全省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突出资源整合、突出保护为先;要打造特色景区,潜心挖掘整理、创造提升;要做好“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及产业融合等大文章,不断提升确山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确山旅游业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旅游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大事要事实事,抓紧抓牢抓好;要凝聚合力,要加大投入,策划包装一批规模大、质量高的重点旅游项目。四要引进人才,建好队伍。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必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把培育旅游人才队伍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工程来抓,加快形成行政管理、企业经营、行业服务三个层面相配套的旅游人才体系。要抓好培养培训,把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全县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加快培养一批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专业人才。要抓好人才引进,完善配套政策,积极引进确山县急需的高端管理、营销、策划、创意等各类人才,力争通过引进一批人才,带来一批旅游创意和旅游项目,聚集一批旅游企业,助推全县旅游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路耕最后指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强县,是确山人民的共同期盼。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确山旅游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旅游局局长何新阁讲话

市旅游局局长何新阁对确山县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他表示,市旅游局将在全域旅游和旅游标准化示范县、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红色旅游发展、旅游规划编制、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宣传促销、人才培训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确山旅游业发展,不断增强确山旅游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回顾了确山县近年来的旅游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磊宣读了表彰决定;竹沟镇、瓦岗镇、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老乐山景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全域旅游 老乐山 5A景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法宣传活动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2017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在确山县靖宇广场北侧、老县政府门前行人密集的地方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院政治处、侦查监督科、反渎职侵权局、公诉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案管中心等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 确山县纪委强力推进"讲守做"活动落地生根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努力打造模范机关,进一步落实中共确山县纪委《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实施方案》,近日,确山县纪委出台、印发了《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室一课题、一局一样板、一镇一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 确山县纪委强力推进“讲守做”活动落地生根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努力打造模范机关,进一步落实中共确山县纪委《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实施方案》,近日,确山县纪委出台、印发了《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室一课题、一局一样板、一镇一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志愿服务途中做好事感动游客

    他们遂将车停在了事故车的前方。这时,该院办公室主任陈明威的车也已开到出事车的跟前就停了下来。陈明威主任马上叫来六七名检察院志愿者上前抬车头,慢慢把车往左移动,把掉进深沟里的车前轮移到路面后,司机唐恒说,我给你们把车往外开开。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法宣传活动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2017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在确山县靖宇广场北侧、老县政府门前行人密集的地方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院政治处、侦查监督科、反渎职侵权局、公诉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案管中心等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4月26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镇机关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四个村的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镇长王志慧主持会议。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动员会

    4月27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及聘用人员。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戚宏山主持会议。

  • 确山县竹沟镇纪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督促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效果,2017年4月16日、17日、19日、20日、21日,竹沟镇纪委对全镇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随机抽选贫困户的方式,共抽查全镇15个村42个村民组50户贫困户,对贫困户是否知道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干部是否在2017年4月15日入户走访、2017年春节后帮扶干部是否入户落实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 确山县事管局开展保障房住户专项清查 坚决制止不合格人员入住

    为真正实现“应保尽保、深入民心”总体工作目标,3月份以来,确山县事管局党组下大决心、重拳出击,切实采取五项措施,依法打击保障性住房转租、转卖、闲置等违规行为,坚决制止不符合条件人员入住保障房。

  • 海南全域旅游:总能给你一个向往的理由

    如今,海南全域旅游“国家试验田”已经开花结果:为游客带来了全新旅游体验,海南也找到了一条融合建设全省人民幸福家园、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中外游客度假天堂三大愿景的发展新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