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连续召开五道会议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出招“亮剑”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胡军华)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连日来,西平县亮剑出招,脱贫攻坚工作再发力。4月27日,西平县连续召开五道会议,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ZZ9euHhg..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右四)主持召开各乡镇书记和乡镇长会议

LAz3ybDw..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8点半,分组召开四个座谈会: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会议、县长李全喜主持召开各乡镇(街道)副书记和分管副乡镇长会议、县委副书记陈黎主持召开省、市、县派驻到各乡镇驻村第一书记会议、副县长赵海波主持召开各乡镇贫困村支部书记会议。

KIC7hEra..jpg.jpg

县长李全喜(左三)主持召开各乡镇副书记和副乡镇长会议

QgqIKg8X..jpg.jpg

县委副书记陈黎主持召开驻村第一书记会议

每个会议上,参加会议的同志都踊跃发言,介绍本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增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4月27日下午2点半,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2016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指出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点名道姓地进行了通报,并对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系统、详细的安排。

D1N5zSrE..jpg.jpg

副县长赵海波主持召开贫困村支部书记会议

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时间越来越紧迫、任务越来越艰巨,已成为重大政治任务、当今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警醒,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市的要求之高前所未有,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打一场脱贫攻坚的漂亮仗、翻身仗。

聂晓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真正把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深深记在心里、牢牢抓在手中、稳稳扛在肩上,满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分别通报了全省、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进一步指明了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全市的考核情况通报中,指出了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措施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得力、资金管理不规范、贫困退出不严格等六类问题。我们必须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做到“六个一”,即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努力通过集中整改,实现“三个零差错”,即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达到“三个提高”,即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

聂晓光指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定期召开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县脱贫办要加强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督导,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县扶贫政策、法规和相关程序,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七个专业组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省、市要求,全县所有行政村必须达到派驻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全覆盖,近两天,组织部门选派了一批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工作踏实、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较大的县直单位在原帮扶一个贫困村的基础上,再帮扶1—2个行政村;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要脱离原单位工作,长期吃住在村,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真正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同时,要广泛动员能人大户参与帮扶,动员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结对帮扶,动员企业、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真正实现帮扶联系全覆盖。

加大奖惩力度,县委、县政府成立9个督导组,由县四个班子办公室、县委各部委的常务副职、办公室主任任组长,1名副科级干部任副组长,2名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为成员,专职专责,加大督导力度;督导组所督导的乡镇相对固定,并与所督导的乡镇同奖同罚,负有连带责任。要依据工作开展情况,做得好的,该表扬的表扬,以适当方式予以表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做得差的,该批评的批评、该处分的处分、该约谈的约谈、该调离的调离。对驻村人员不在岗、履职不到位的,一经查实,从快从严处理,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单位的领导责任。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共舟者兴”。脱贫攻坚就是军令状。千斤重担需要一起扛上肩头,“团结奋进,再创辉煌”需要共同拼搏来实现。只要全县上下一心、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就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翻身仗,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县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召开 会议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教体局赴竹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发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加深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及伟大民族精神了解和领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4月25日,西平县教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杨靖宇烈士纪念馆、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 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在聋哑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体局局长赵东宏,教育工会主席康爱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市青年商会赴西平县考察学习

    4月26日,市青年商会执行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朱新红带领商会一行30多人深入西平县部分企业、两河生态公园考察学习。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陪同考察。

  • 西平副县长张燕赴各乡镇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4月26日上午,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在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西平重渠乡、焦庄乡、蔡寨乡、二郎乡等乡镇卫计管理服务中心和卫生院进行调研。

  • 西平县举办2017年乡村医生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提升乡村医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年”活动成效,4月24日—25日,西平县卫计委在县中医院康复楼五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乡村医生培训班,全县900余名乡村医生分两期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